上海居住证办理(闵行)

========================================================================================================================
(一)申请办理《居住证》的来沪人员,应当提供以下基本材料:
  1.《上海市居住证》申请表。
  2.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
  3.拟在本市居住6个月以上的住所证明。
  (1)居住在自购住房的,提供相应的房地产权证复印件(验原件)。
  (2)居住在租赁住房的,提供由房屋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证明复印件(验原件)。
  (3)居住在单位集体宿舍的,提供单位出具的集体宿舍证明。
  (4)居住在亲戚朋友家的,提供居(村)委出具的寄宿证明。
  (二)除上述规定的基本材料外,申请人还应当根据自身情况和需求,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1.来沪就业的,提供期限为6个月以上劳动(聘用)合同复印件(验原件),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满6个月的证明;
  2.来沪投资开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提供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复印件(验原件),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满6个月的证明;
  3.来沪投靠本市户籍亲属的配偶、子女或父母的,分别提供结婚证复印件(验原件)、公安部门认定的父母子女关系的证明;
  4.来沪就读、进修的,分别提供本市大、中专院校发出的“录取通知书”复印件(验原件)、本市非学历教育机构出具的书面证明复印件(验原件)。
  第五条(受理)
  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对来沪人员申请办理《居住证》的,应当指导申请人填写《上海市居住证》申请表并确认后签字,同时核对材料是否齐全。
====================================================================================================================
上诉是上海市的办理居住证材料,闵行区莘庄镇需要加“流动人口登记证明”
“流动人口登记证明”办理:到居委会所在地或者流动人口登记处所在地办理,开具“流动人口登记证明”条。
居委会所在地开具“流动人口登记证明”需要准备合法稳定住所证明(一般是房屋租赁合同),证明是所在居委会的地方办理,并复印好身份证原件,还需要准备3张白底黑白一寸照片(具体干什么用也不知道),如果是夫妻双方还需要有结婚证和流动人口生育证明,具体是各个居委会不一样,办理的流程就是最后开具“流动人口登记证明”条。
(一个居委会都搞的这么复杂,不知道干什么吃的。坑爹)
 
房屋租赁合同说明:需要到房屋管理中心去办理正规合同,需要与房东签。然后一般要在五个工作日之后才能够拿到“房屋租赁合同”。而后进行下一步操作。就是去居委会了,坑爹的居委会。
 
最后准备好所有的材料到莘庄镇服务中心去办理。办理过程中需要对照你的材料。
材料通过后需要采集个人影像资料(也就是用摄像头给你照个居住证的照片,我的照的特别难看)。后面就是交25元人民币。最后办理完材料交给你一个回执单。后面凭借回执单来领取居住证。
居住证领取一般需要一个月时间。
所以我办理了这个居住证整整用了我三个月时间。汗~!还是房东帮忙办理才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