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C++开发常用工具

  转自:ttp://bbs.chinaunix.net/thread-1682040-1-1.html

1. c/c++编译器 gcc/g++     

详情请参考网站:http://gcc.gnu.org/

2. UML建模工具 Bouml

linux下比较好用的建模工具,相当于windows下的rational rose,具成了程序UML模型设计,代码编辑,代码生成功能等功能.
详情请参考网站:http://bouml.free.fr/

3. makefile文件编写工具 :autoconf,automake

无论是在Linux还是在Unix环境中,make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编译命令。不管是自己进行项目开发还是安装应用软件,
我们都经常要用到make或 make install。利用make工具,我们可以将大型的开发项目分解成为多个更易于管理的模块,
对于一个包括几百个源文件的应用程序,但是如果通过查阅make的帮助文档来手工编写Makefile,对任何程序员都是一场挑战。
幸而有GNU 提供的Autoconf及Automake这两套工具使得编写makefile不再是一个难题
使用make和 makefile工具就可以轻而易举的理顺各个源文件之间纷繁复杂的相互关系,autoconf,automake一般配合libtool使用。

详情请参考网站: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makefile/
                http://www.gnu.org/software/autoconf/
                http://www.gnu.org/software/automake/
                http://www.gnu.org/software/libtool/


4. 调试工具:gdb 

在window下编程,调试工具已经具成到VS环境,在linux/Unix下调试则通过gdb来调试,个人觉得gdb调试比vs调试高效很多。
详情请参考网站:http://www.gnu.org/software/gdb/

5. 内存泄漏工具:valgrind

对于动则成千上万行的代码,很难通过手工的方式去保证内存没有泄漏,
valgrind通过内存申请、释放匹配的原则来检测内存泄漏,内存越界的BUG。当然,良好的编程习惯也是保证代码质量高效必不可少的条件。
参考网站:http://valgrind.org/


6. 源代码管理工具:svn

软件开发不再是个人大师的年代,都是以团队的方式来开发,如何保证代码的同步,协同开发,svn给我们提了很好的帮助。
详情请参考网站:http://svncorp.org/


7. 网络协议分析工具:wireshark

编写网络程序,就不可避免要处理网络协议,分析网络数据.wireshark提供了关于网络层和上层协议的各种信息。
命令行下分析网络协议可以使用tcpdump.
详情请参考网站:http://www.wireshark.org/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