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录 某一时刻的话

          惭愧!曾经劝解某个人的话,此时回首看了二遍,若有所悟,或许这些话同时能说服我些什么,摘录出来。

  物是人非事事休,最近心态欠佳,文字里满是不快,竟然差点忘了原先所追求的宁静。

  今天有一人加我,问了知是看过我曾经的评论,她也将我的评论写在日志里,我问起时,她有怯意。我说我的文字是可以转载的,能帮到别人,我其实很开心。

  若下午迷惑问了几个问题,我说不如你看书吧,我曾经告诉你的,我知道她不会听,也早已忘了怎么看了。希望她快乐。

  晚上有个不开心的Q友对我说,她就要丧失信心了。对现在状态的我来说,我想劝说她些什么,只是有心无力,丢了魂,对谁的话都那般空洞呀,也希望我曾经的话能帮到她吧。

  谢谢舞��MM告诉我,世上还有人那样简单生活着,一如我以往的日子,简单而自在的,我向往的。

  如果你能看完文字,不要忘了:最初,我们要的是什么…  

 正文部分:
  记得二句话:“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友情,亲情,爱情,之所以情字放在最后,正因为情之可贵”――但这些都比不上这样的意境“佛也来自人间,初为世人,之所以能修炼成佛,皆因历尽苦难之后的大彻大悟”,很少人的生活都是欢声笑语,也很少人能平步青云,感情亦然,或者我们感冒(“冒” 应是: 受)有一个瞎了眼的主宰在操纵着我们的人生,但别忘了我们的命运需要用我们双手掌握与创造,世上并没有宿命一说,不是吗。
  我们总会梦到过去,摆脱不了梦魇的纠缠,一幕幕的过往不自觉会使当下的我们扼腕叹息,然而即使是再不好的回忆与际遇,都不是偶然,它们因何而生,因何而灭,终会留下什么,悲观的人看到的是阴森森的夜晚,乐观的人却能感悟生活的坎坷背后的真谛――生活用它独有的方式延续了我们的生命,静静地注视着我们的身体,告诉我们某种只有切身才能体会的悲伤与快乐。
  我们要学会完全包容与接受某种痛苦,并将之同化为相反物质,而不是被其同化,掉进了万劫不复并不是生活的本意,也不是我们的初衷。
  或者悲伤的离开,另一种悲伤与不甘会伴之而来,生于其间的我们必须懂得的太多,年青的我们对过,也错了很多,别因为缺点而否定所有的美好,不要为了悲伤而忘记快乐。
  只有看得到未来的人才能轻轻地绽开笑靥,看见小草在风叶(“叶”应是:中)轻弹,闻到泥土的芳香,还是只记得夏天的炎热?

  心灵上的累,但别忘了未来的愉悦与甘甜,美酒与鲜花属于努力与不放弃的人们,即使这样的话过于空洞,但与其回忆与悲泣,为何不试着微笔,一切会好的,抱怨过后,天总会晴的,像深夜的寂静,有一轮明月当空,陪着一颗孤心,我们需要好好地休息,当第一缕阳光升起时,一切会镀上金黄的,鸟儿会低飞,树木不是一样青翠吗?
  曾经,我们无比天真;以后,我们可以无邪。谁说青涩过后不会是青涩?爱恨本来就守于我们心中,问题在于我们忘了爱,记恨了太多,于是我们丢了天真,变得成熟而且行且叹,丢了魂的我们开始回首,试图走着回去,然而归途已化飞烟,此时我们却不悔改地执迷于悲伤。
  假若,如果,要是……一次次的假设让我们变得怯懦,亦丢了我们自己,其实,我们抬头的时候,同样可以天真,我们微笑的时候,眼中有很多很多的景象并未变幻过,一份纯真可以让我们守着。
  长大了,忘了原来的“真我”,被外界所感化的“自我”开始膨胀,最终丢了我们自己,忘了原来我们可以如此天真,只是,我们真的可以永远天真下去,只要心向明月,而不是低头看到一片黑记起来了吗?天真可以永远的。
  把心放在万花筒中,人难免困惑,难免感伤,但如果把它放在一片青草地上,只有蓝天白云,蛙鸣叠叠,轻风阵阵,我们也会如孩童般呢喃,伸手往天上的星星抓去的瞬息间,天真、愉悦,各种失去的都变得如此轻。
  别忘了我们的初衷,我们哼着老了的曲调的心情可以再现,虽然已经忘了词的曲子,难道已经不难再温暖我们的心灵?不是的,只是我们妄念太多,于是难免陷于不快乐。记起来了吗?天真,可以存续与永远,在心中,在举手之间。
  时间本来就无所谓有,无所谓无,人类文明用一种音符刻划了它,使之具形体化----别忘了时间证明的只是事实,但它也留给我们未来,当一切未划上终止号(句号/省略号/叹号)时,我们做为时间旅者,是不是别太容易下定论为好?
  之于轻薄,世上亦有忠诚,承诺后未必是谎言,亦有赤子之心的可能。然而生活不如意十有八九,人类本身就是缺陷的产物,不知足,不自省,不体谅,沉迷于纸醉金迷,搁浅于泥滩的我们亦有时,但我们的脚步还欢健。
  即使我们没有了双脚,我们还有双手,即使四肢全失,还有聪慧,有什么能让我们停在当下,止步不前呢?有的,我们对于过去的执着,对于被伤害的痛苦,对于付出与收获的迷惑,还有很多很多,但不要忘了,我们为什么要如此伤痛,不堪?

  是对快乐的渴盼,对未来的追逐,对真爱的理解一分一分加深并不是偶然,也不一定没有代价,被伤害过,伤害过别人,听了很多对不起,说了很多抱歉,泪痕未干,只是,别忘了,我们挽留的不是此物,而是真爱。
  记得《读者》中的很多关于男人使女人变得庸俗的话,诸如“女人之所以变得平庸不可奈,正因有那样的男人”,放弃与远离痛苦或者需要勇气,但并不因为证明什么,也不是挽留与纪念,而是我们渴盼更多美好,快乐与幸福。

  在或者遥远的未来,时间让我们慢慢老去,继续前行的儿女慢慢成长,我们即使悲伤,眼中亦留着幸福,为何只感伤于自我,轻浮于表面,别忘了我们亦年轻如昔,只要不离弃自己,一切的一切,总会变得美好。
  记得快乐的时光,我们会迷恋于快乐,记得轻薄与不堪,我们会像烧了的香烛,我们学会记得,亦需学会忘却,享受快乐,亦承受悲伤,但别忘了,我们来到世上一穷二白,我们走了亦是不带轻风,那我们为何不享受生命的愉悦,而只是摇曳于黑夜忘了阳光的五彩?
  当我们现在接着迈出一步的时候,我们多了一份踏实。
  时间只是见证了什么――在我们的生命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