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TV开发总结(一)构建一个TV app前要知道的事儿

转载请把头部出处链接和尾部二维码一起转载,本文出自逆流的鱼yuiop:http://blog.csdn.net/hejjunlin/article/details/52792562

前言:近年来,智能电视的发展如火如荼,Googel 也在大力推进TV及穿带设备的发展,在互联网的风口,是猪也会飞,这句话并不是没有道理的。传统电视机厂商,基本都转型致力于智能电视的相关业务。

  • 处理电视硬件
  • app上检查电视设备
  • 处理不支持的硬件features
  • Declaring hardware requirements for TV
  • 声明权限意味着硬件要具有该特性
  • 检查硬件Features
  • 处理控制器断开场景

处理电视硬件

电视硬件是大大不同于其他Android设备。电视不包括其他Android设备上发现的一些硬件特性,如触屏,摄像头,GPS接收器。电视也完全依靠辅助硬件设备。为了让用户与电视应用程序交互,他们必须使用一个遥控器或游戏手柄。当你为电视构建一个应用程序,你必须仔细考虑硬件操作电视硬件的限制和要求。

app上检查电视设备

如果您正在构建一个app运行在TV设备和其他设备,你也许需要去check你的app运行在什么样的设备上且可能将在你的app做何种操作。
例如,如果您有一个app被Intent启动,你的应用应当被检查设备属性去确定是否能启动在TV下的activity或者是在手机上的activity.

推荐一种方法来确定你的app是否运行在一个TV设备下,
通过使用UiModeManager.getCurrentModeType()方法来检查该设备是否在TV模式下运行。
下面的示例代码显示了如何检查你的应用程序是否运行在一个TV设备:

这里写图片描述

处理不支持的硬件features

根据应用程序的设计和功能,你可以解决某些硬件功能不可用。了解什么硬件特性通常不用于电视,如何检测丢失的硬件特性,并建议使用这些特性。

  • 不支持的电视硬件特性

电视相比其他设备有着不同的作用,所以它们没有其他android设备通常有的一些硬件特性。出于这个原因,Android系统不支持电视设备有以下特点:

HardwareAndroid feature descriptor
Touchscreenandroid.hardware.touchscreen
Touchscreen emulatorandroid.hardware.faketouch
Telephonyandroid.hardware.telephony
Cameraandroid.hardware.camera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s (NFC)android.hardware.nfc
GPSandroid.hardware.location.gps
Microphone [1]android.hardware.microphone
Sensorsandroid.hardware.sensor
Screen in portrait orientationandroid.hardware.screen.portrait

一些电视控制器有一个麦克风,麦克风不一样的硬件功能描述。控制器麦克风完全支持。

Declaring hardware requirements for TV

Android应用程序可以声明硬件功能要求在app中Manifest,以确保他们不被安装在此app下,设备不提供这些功能。如果你是扩展现有应用程序使用在电视上,仔细检查你的应用程序的清单,因为任何硬件requirements声明可能阻止它被安装在一个TV设备上。

如果您的应用程序使用硬件特性(如触摸屏或相机),不可用在TV上,但可以不使用这些功能,修改你的应用程序的清单,表明这些特性被应用程序不需要。以下清单代码片段演示了如何声明应用程序不需要硬件特性不可用在电视设备,即使没有电视设备上的应用程序可以使用这些功能: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一些features像android.hardware.camera subfeatures.front,在feature引导时,确保标识required=”false” 在任何子features中,因为也许会使用在app中

所有应用在电视上使用,app必须声明中描述的触摸屏功能不需要使用。如果您的应用程序通常使用上面列出的一个或多个特性,在你的清单文件中,改变这些features像android:required attribute setting为false,
警告:声明一个hardware 的feature可通过设置一些属性值为true,避免你的app能安装在TV 设备或出现在Android TV的launcher启动页上

一旦你决定让你的硬件特性可选应用程序,您必须在运行时检查这些功能的可用性,然后调整你的应用程序的行为。

声明权限意味着硬件要具有该特性

一些uses-permission清单声明意味着硬件特性。这种行为意味着请求一些应用程序权限清单可以包含你的app从TV设备上安装和使用。下面的一般要求权限创建隐式硬件功能要求:

PermissionImplied hardware feature
RECORD_AUDIOandroid.hardware.microphone
CAMERAandroid.hardware.camera and android.hardware.camera.autofocus
ACCESS_COARSE_LOCATIONandroid.hardware.location
android.hardware.location.network (Target API level 20 or lower only.)
ACCESS_FINE_LOCATIONandroid.hardware.location
android.hardware.location.gps (Target API level 20 or lower only.)

完整的许可列表请求,意味着硬件功能要求,看到uses-feature指南。如果你的应用程序请求上面列出的特性之一,uses-feature声明包含在您的清单隐含的硬件功能,表明它不是必需的(android:required=“false”)。

注意:如果你的目标app运行Android 5.0(API级别21)或更高版本,并使用ACCESS_COARSE_LOCATION或ACCESS_FINE_LOCATION权限,用户仍然可以安装你的应用电视设备,即使电视设备没有网卡或GPS接收器。

检查硬件Features

Android框架可以告诉你如果没有可用的硬件特性在设备上,应用程序正在运行。使用hasSystemFeature(String)方法在运行时检查特定的功能。该方法接受一个字符串参数,指定您想要的功能检查。
下面的代码示例演示了如何在运行时检测硬件features的可用性:

这里写图片描述

Touch screen

因大多数电视没有触摸屏,Android不支持触屏交互电视设备。此外,使用一个触摸屏不符合观看环境中用户坐在远离显示10英尺。确保你的UI元素和文本不需要或暗示触摸屏的使用。
电视上的设备,你应该设计你的应用程序使用这个交互模型通过支持导航用定向杆(方向键)在一个电视遥控器。

Camera

虽然电视通常没有相机,你仍然可以提供一个photography-related电视应用。例如,如果您有一个应用程序需要,视图和编辑照片,您可以禁用它的拍照功能电视甚至还允许用户查看和编辑照片。如果你决定让camera-related应用在电视工作,添加以下功能声明应用程序清单: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你没有摄像头,使应用程序的运行代码添加到您的应用程序,检测如果相机功能可用,使调整应用程序的操作。下面的代码示例演示了如何检测相机的存在:

这里写图片描述

GPS

TV是静止的,室内设备,没有内置的全球定位系统(GPS)接收器。如果您的应用程序使用位置信息,您仍然可以允许用户搜索一个位置,或使用一个静态位置提供者如邮政编码在电视设备的配置设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Handling Controllers

TV设备需要辅助硬件设备与应用程序进行交互,一个基本形式的远程控制器或游戏控制器。这意味着您的应用程序必须支持方向键输入。这也意味着意味着你的app需要处控制器离线和外置设备(如键盘)输入,而不是一种类型的控制器(普通遥控器)。

方向键最低控制

电视设备的默认控制器是一个方向键。一般来说,应用程序应该是可操作的,只有从一个远程控制器,下,左,右,选择,和home键。如果你的应用是一种游戏,通常需要与额外的游戏控制器控制,应用程序应该试图让游戏与这些方向键控制。在这种情况下,应用程序也应该提醒用户需要一个控制器和允许他们使用方向键控制器优雅地退出你的游戏。

处理控制器断开场景

TV上控制器可能会断开,如蓝牙设备可能会为省电而有周期性的进入睡眠模式或从TV设备上断开。这意味着应用程序可能被中断或重启如果没有配置为处理这些连接事件。这些事件可以发生在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 当在看一个几分钟长的视频是,方向键或游戏控制器进入睡眠模式,从电视设备断开连接,然后重新连接时。
  • 当在游戏中,一个新玩家加入游戏使用一个不是当前连接的游戏控制器。
  • 当在游戏中,玩家离开游戏并断开游戏控制器。

任何TV上的app中activity 是以断开和重连接事件为条件的,必须配置去处理重连接事件在app中Mainfest文件中,下面的代码示例演示了如何启用一个Activity来处理配置的变化,包括键盘或导航设备连接,断开,或重新连接: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一时间获得博客更新提醒,以及更多android干货,源码分析,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者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你觉得好,随手点赞,也是对笔者的肯定,也可以分享此公众号给你更多的人,原创不易

  • 14
    点赞
  • 5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Android Studio是一款专门用于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的集成开发环境。要开发一个记账应用程序,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创建一个新的Android项目:在Android Studio中,我们可以选择创建一个新的Android项目。在项目创建向导中,我们可以设置应用程序的名称、包名以及所需的最低Android版本等。 2. 设计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记账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应该包含输入账单的必要信息,如日期、金额、分类等。我们可以使用Android Studio自带的布局编辑器来设计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 3. 添加数据库功能:为了存储和管理账单数据,我们可以使用Android提供的SQLite数据库。通过创建数据库助手类,我们可以定义创建和管理数据库表的方法。 4. 实现账单的添加功能:我们可以创建一个表单,用于用户输入新的账单信息。在保存账单之前,我们可以验证输入的数据是否有效,并在数据库中插入新的记录。 5. 实现账单的显示功能:要显示已添加的账单,我们可以通过查询数据库中的记录,并将结果显示在应用程序的界面上。我们可以使用RecyclerView来展示账单列表,并适配器类来管理列表数据。 6. 实现账单的编辑和删除功能:当用户选择要编辑或删除的账单时,我们可以从数据库中获取该账单的详细信息,并在编辑界面中显示。在用户确认操作后,我们可以更新数据库中的相应记录或将其删除。 7. 实现统计功能:为了提供更多的功能,我们可以添加一些统计功能,如按日期范围查询总支出或收入。 最后,我们可以在Android Studio构建和运行我们的应用程序,以确保其运行正常并满足我们的需求。这只是一个大致的开发流程,具体的实现细节还会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