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刷机OTA、 Recovery、 FASTBOOT三种方法直接的区别和联系

OTA在线刷机:升级方式是每周星期五5点的时候打开【系统更新】就能升级,这个可以理解给系统直接打补丁,用此方法升级的用户有个好处,就是不需要重装软件。但缺点是稳定性较差。此方法推荐新手使用

  Recovery卡刷:用Recovery更新系统,每周星期五的5点的时候下载完整包,这个可以理解为完整安装,但是此方法刷机不会刷Recovery的版本,所以2.3.5卡刷V4会卡在开机画面上,建议2.3.5升级V4要用线刷,大概方法如下

  1.在官方下载,下载完之后改名update.zip并拷入内存卡的根目录下

  2.手机进入Recovery (方法:关机,然后 音量上+电源

  3.手机三清(方法:Recovery->清除数据->清除缓存,清空用户数据,清空所有数据

  4.手机返回Recovery主界面有个 将update.zip装入系统一 完成后手机重启    用Recovery更新系统可以说是中层更新系统,此更新方法和WINDOWS PE 下安装电脑系统有点相似,但是此方法更新不会修改系统二中的任何的系统文件,用此方法的用户有个缺点,就是所有软件都要重装,建议备份好数据后在使用,Recovery是中层刷机,稳定性良好。

  fastboot线刷:用fastboot更新系统,同样也是星期五的5点的时候下载FASTBOOT包,此包较为庞大,而且文件名上有FASTBOOT字样,这个可以理解为完全更新手机里面的ROM(Recovery的版本还有系统二会全部刷掉),大概方法如下:

  1.手机进入Recovery (方法:关机,然后 音量上+电源)

  2.手机三清(方法:Recovery -> 清除数据 -> 清除缓存,清空用户数据,清空所有数据)【第一次刷V4的时候这里改为更新分区,分区过就不用在分】

  3.手机关机

  4.手机进入FASTBOOT(方法:米键+音量下+电源)必须确认电脑是否有装小米驱动

  5.用USB线连接电脑

  6.用MIFLASH进行刷机 成功后手机会自动重启

  用FASTBOOT更新系统可以说是底层更新系统,此更新方法和DOS下装WINDOWS系统相似,但是此方法要保证USB线和驱动安装正确,不像使用Recovery一样,它是两个系统全部刷掉,用此方法的用户有个缺点,就是所有软件都要重装,而且风险较大,FASTBOOT是低层刷机,稳定性极好,且成功后不会有任何的残留文件。

  到最后小编总结一下:OTA在线刷机,不需要重装软件,推荐新手使用。Recovery卡刷不会修改系统二中的任何的系统文件,稳定性良好推荐中级用户使用。fastboot线刷是低层刷机,稳定性极好,且成功后不会有任何的残留文件,此方法推荐高级用户使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