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Xp下eclipse+CDT+CYGwin的安装与配置

http://blog.csdn.net/lostdolphin/article/details/621816

CDT是在eclipse中编写C++程序的插件,虽然还不是很完美,不过是在windows中编写linux下C++程序的一个好途径。

1. CYGwin的安装不再多表,记得默认情况下dev下管开发的东东是不安装的,你需要选择GCC以及MinGW加以安装。安装完成后,需要在windows的环境变量上加上$cygwin/bin的路径,其中 $cygwin用你的实际安装目录替换掉。

2. eclipse的安装相应简单, 直接官方网站下载安装包,解压缩就可以用了。需要注意的地方是jre的安装,安装完jre后需要设定相应的环境变量,以便eclipse可以找到。

3. cdt的安装也不是什么问题,官方下载cdt安装包,解压缩后把相应的plugins和feagures copy到eclipse相应的目录即可。
现在启动eclipse,然后在file->new->project中看看有没有C/C++的工程向导?如果有,恭喜你!如果没有,也别着急,在help->software updates->find and install...中,选择search for new features to install,然后点击new remote site按钮,添加如下地址:http://update.eclipse.org/tools/cdt/releases/new,然后选中它,eclipse就会到这个地址查找新的cdt,等一会,列出cdt的版本,选择最新的,然后一路next,它就会开始从网上下载并安装,安装完后会提示重启eclipse。



这时在新建项目中就可以看到C++的影子了。

4.在真正开始使用前,还要做些设置工作。 打开  windows->reference->c++->make->new make projects
找到binary parser 取消Elf parser改为PE Windows Parser.



5.CDT的有些功能需要indexer, 不过对于大项目来说, full indexer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CDT安装后,默认indexer是打开的。如果你只写小程序,可以不管它。如果要写中,大型开发,最好关掉它。关掉方 式:选择具体的项目,右键->properties->C/C++ Indexer,选择No Indexer。或者一安装CDT插件,就在Windows->Preferences->C/C++->Indexer中,选择No Indexer。



6. 为了避免内存泄露, 需要关掉Auto activation一项。关掉后就没问题了,只是不能自动提示/完成成员项了。关掉方法:Windows->Preferences-> C/C++->Editor->Code Assist,把Auto activation下面3个框中的勾去掉。


这样性能表现差不多就和JDT差不多了。代价是不能使用自动提示/完成这一现代IDE的基本功能。但是,和Linux环境下其它IDE相比, Eclipse/CDT在界面,易用性方面要强太多。例如UI的人性化,代码阅读,代码模板,与SVN/CVS的集成等。
7. 安裝C++ formatter

C++ Formatter 是用來對C/C++程式碼進行排版的工具,對於改來改去已經改的一團亂的程式碼來說,這真是救命仙丹,馬上讓程式碼回到"優雅"的狀態。由於CDT的編輯器並無內建 Formatter ,因此借助其他工具。這裡我們要使用的是Artistic Style。
astyle 的網站在這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astyle 下載 astyle_1.15.3_win32.zip解壓縮之後放在適當的位置即可。 

在Eclipse我们必須借由"external tools"來使用它。

run-->external tools->external tools...,作以下設定:

選"program", 點 "new"
名稱: Formatter

位置:
按 "browse file system..." 來尋找 astyle.exe 的位置

工作目錄:
${workspace_loc:/${project_name}}

引數:
--style=kr ${resource_name}

選好後點選 "關閉"

到此已經全部安裝完畢。

8. 下面是测试过程
打開 Eclipse ->new projects -> C/C++ -> Managed Make C++ Project







在專案 test 上按右鍵->新增-> Source File
取一個Source File 名稱,記得要加附檔名 .cc 或者 cpp



保存程序,此时自动编译程序,如果没有错会自动在debug中生成一个exe程序。
然后点击工具栏上的run按钮,如图,为工程新建一个运行配置。

點 "執行"->執行為...-> Local C/C++ Application
 就可以在 主控台 看到執行結果了!!


References:
1. 兽族的荣耀 http://xiaotie.cnblogs.com/archive/2006/02/09/327402.html
2.新灯与您相约在线 http://blog.csai.cn/blog/xindeng/2005725235039.html
3. 江其勳 http://nknush.kh.edu.tw/~johnsirhp/Eclipse+CDT+MinGW.ht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