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互联网上搭建自己的家园

如何在互联网上搭建自己的家园

首先你得了解下面的知识:

域名(Domain Name),是由一串用点分隔的名字组成的Internet上某一台计算机或计算机组的名称,用于在数据传输时标识计算机的电子方位。域名是一个IP地址上的名称 。一个域名的目的是便于记忆和沟通的一组服务器的地址(网站,电子邮件,FTP等)。

 

Ip:分为公网ip和私网ip。其中公网ip分为全球独立ip(真正的公网ip)和运行商内公网ip(例如:在电信网内是独立的ip,在移动网内不通用。这里有一个小常识:低价升级大带宽的网络、代理运营商如长城宽带的ip一定不是公网ip)。

私网ip有以下几个网段:

A类:10.0.0.0--10.255.255.255

B类:172.16.0.0--172.31.255.255

C类:172.168.0.0-192.168.255.255

 

虚拟主机是在网络服务器上分出一定的磁盘空间供用户放置站点、应用组件等,提供必要的站点功能、数据存放和传输功能。所谓虚拟主机,也叫“网站空间”,就是把一台运行在互联网上的服务器划分成多个“虚拟”的服务器,每一个虚拟主机都具有独立的域名和完整的Internet服务器(支持WWWFTPE-mail等)功能。

 

VPS是虚拟服务器,每个VPS都可分配独立公网IP地址、独立操作系统、独立超大空间、独立内存、独立CPU资源、独立执行程序和独立系统配置等。VPS是采用虚拟软件,VZVM在一台主机上虚拟出多个类似独立主机的部分,每个部分都可以做单独的操作系统,管理方法同主机一样。

云主机是一种类似VPS主机的虚拟化技术,而云主机是在一组集群主机上虚拟出多个类似独立主机的部分,集群中每个主机上都有云主机的一个镜像,从而大大提高了虚拟主机的安全稳定性,除非所有的集群内主机全部出现问题,云主机才会无法访问。

 

如果你想搭建一个web服务器,那么选择一个虚拟主机即可;

如果你的需求比较复杂,除了web服务器,还有其他类型的服务器或应用,这时候就需要选择VPS或云主机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