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t4 中@AfterClass @BeforeClass @after @before的区别对比

@BeforeClass and @AfterClass@Before and @After
在一个类中只可以出现一次

在一个类中可以出现多次,即可以在多个方法的声明前加上这两个Annotaion标签,执行顺序不确定

方法名不做限制方法名不做限制
在类中只运行一次在每个测试方法之前或者之后都会运行一次

@BeforeClass父类中标识了该Annotation的方法将会先于当前类中标识了该Annotation的方法执行。
@AfterClass 父类中标识了该Annotation的方法将会在当前类中标识了该Annotation的方法之后执行

@Before父类中标识了该Annotation的方法将会先于当前类中标识了该Annotation的方法执行。
 @After父类中标识了该Annotation的方法将会在当前类中标识了该Annotation的方法之后执行
必须声明为public static必须声明为public 并且非static
所有标识为@AfterClass的方法都一定会被执行,即使在标识为@BeforeClass的方法抛出异常的的情况下也一样会。所有标识为@After 的方法都一定会被执行,即使在标识为 @Before 或者 @Test 的方法抛出异常的的情况下也一样会。

 

@BeforeClass 和 @AfterClass 对于那些比较“昂贵”的资源的分配或者释放来说是很有效的,因为他们只会在类中被执行一次。相比之下对于那些需要在每次运行之前都要初始化或者在运行之后 都需要被清理的资源来说使用@Before和@After同样是一个比较明智的选择。

 

 

注:

junit4和junit3有一定的区别,在junit3中,测试方法必须以test开始,即方法为testXXX(),在junit4中没有这个 限制。因为在junit4中可以利用注解(annotation)@Test来指定测试方法。但是,在junit4中不用继承TestCase父类,如果 使用继承,则junit4的注解将会失效。 junit4不继承TestCase,自然不能直接使用assertEqual等方法,如果要使用断言必须直接静态引用,即 Assert.assertEqual(int ,int  ) 这种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