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使用IDE工具进行调试

1. Javascript Debug Toolkit介绍
JSDT(Javascript Debug Toolkit)是一个用于javascript调试的eclipse 插件,用于调试javascript。JSDT可以跨浏览器调试,支持在IE,Firefox,Safari,Chrome等主流浏览器中调试 javascript。JSDT支持设置断点,单步调试等调试工具的基本特性。
2. 如何安装
JSDT是基于eclipse3.2+,jdk1.5+基础开发的,因此安装JSDT前应当先安装jdk1.5+和eclipse3.2+。

JSDT下载地址:http://code.google.com/p/jsdt/downloads/list ,其中jsdt-1.0.0.zip是JSDT的安装包,下载把其中的三个jar包解压到eclipse的plugins目录下,重启eclipse即可。

jsdt-simple.swf是一段使用jsdt在chrome浏览器调试javascript的简单例子的录象。

jsdt-ext-desktop.swf是一段使用jsdt在safari浏览器调试javascript的录象。

3.如何使用
1.       在eclipse中打开调试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2.       新建一个Javascript Debug,如下图所示

在url中输入要调试的url--本地文件名或服务器上的文件名(只支持http类型的url)。在browser输入框中选择浏览器(ie,firefox,safari或chrome等)

点击调试后会打开浏览器,,eclipse也会转到调试视图,并打开所有用到的javascript文件。

如果没有打开javascript文件,请查看调试透视图中是否打开了Debug Scripts视图

如果没有打开该视图,请点击:window-show view-other->Debug Scripts打开Debug Scripts视图,再选择当前调试堆栈,即可看到Debug Scripts视图,双击Debug Scripts中的文件,即可打开script文件。


3.       设置断点

在js文件中可以设置断点


浏览器中运行到该行js时会自动中断,eclipse也会停止在该断点,等待用户操作。


4.       其他操作

因为其他操作和eclipse调试是一样的,这里不再多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