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苹果APSN

探索

---谈APNS(Apple PushNotification Service)

大咔!大咔!!

作为一个移动视频社交应用,大咔历经无数风雨,而苹果的消息推送(APNS)更是问题不断。历经一年多的探索我发现了一些APNS需要注意的地方,当然这些东东也是大咔消息推送的纠结之处,本文将讨论这些问题。

APNS原理

什么是APNS

APNS(Apple PushNotification Service)苹果推送通知服务。该技术由苹果公司提供的APNS服务。

APNS工作原理

首先,APNS会对用户进行物理连接认证,和设备令牌认证(简言之就是苹果的服务器检查设备里的证书已确定其为苹果设备)。

然后,将服务器的信息接收并且保存在APNS当中,APNS从其中注册的列表中查找该设备(设备可以为iPhone、iPad、iTouch)并将信息发送到该设备。

最后,设备接收到数据信息给相应的APP,并按照设定弹出Push信息。


APNS发送简述

APNS其实可以看做向一个苹果提供的SSL地址去发送一个固定格式的JSON(实际发送出去的不是一个JSON,消息前面会跟上DeviceToken)。

建立SSL连接需要一个SSL证书。SSL证书是由IOS工程师导出来的,弄成一个“.pem”(“.p12”文件也行自己可以做成“.pem”文件)文件。

失败之旅

服务器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