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WIN7下配置Android模拟器环境手记

转自:http://blog.csdn.net/tongcpp/article/details/6656981

两个月前因为用QQ呼出Chrome不正常,看不过去,于是多次重装他俩,导致QQ无法正常安装和卸载,一气之下重装WIN7,问题解决,除了我心头之患。可是以前装的SqlServer,DreamWeaver,Java,Eclipse,PS,IIS,Android模拟器尼玛全部都要重新装重新配啊,VC6还给我崩溃啊,Android模拟器也给我出问题啊,就是以前不会有的问题现在全有啊,我以前是有多幸运。

        作为新人,每次碰到一个新鲜事物的时候都得一步一步慢慢摸索,而再次碰到相同或类似情况的时候就显然轻车熟路了。记录第二次WIN7下配置Android模拟器环境的主要历程,以供后查。

 

1. 甲骨文网站下载最新版JDK(Java SE Development Kit),安装并配置环境变量;


JAVA_HOME D:\Program Files\Java\jdk1.6.0_26
PATH%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CLASSPATH .;%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


(此处注意是配置【系统变量】不是【用户变量】)

配置正确的检测方法是cmd输入java/javac命令都有相应命令参数菜单,输入where java可以找到三项。

 

2.配置Eclipse,因为重装前的软件留着,只是打开会提示java未安装,所以现在就可以正常打开,而对ADT(Android Developments Tool)的下载也免了,只是做了一下CheckFor Updates,附上更新地址https://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当年下载这个可以下挺久的,建议开代理。打开Preferences – Android可以配置Android SDK Location并可以查看可用的API版本,我之前下载了1.5 – 3.0所有的模拟器版本。

 

3. 配置ADK(AndroidSDK)环境变量


ANDROID_HOME            D:\Program Files\android\android-sdk-windows

PATH                                  %ANDROID_HOME%\platform-tools;%ANDROID_HOME%\tools

(注意platform-tools目录易遗漏)


检测方法是cmd输入android命令可进入Manager,输入adb命令有菜单响应。

 

4.Window菜单 – Android SDKand AVD Manager可以创建和管理模拟器,版本Update也在这。在此创建新的模拟器实例后,就可以在run Configurations中选择需要当前项目代码运行的模拟器了。启动模拟器需要一段时间,首次启动更长。不调试进入模拟器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在Manager中Start即可,二是命令行cd进入SDK的tools目录D:\Program Files\android\android-sdk-windows\tools,使用emulator -avd [AVD Name],其中[AVD Name](Android Virtual Device)是之前创建好的模拟器实例名。

 

5. SD卡配置。进入SDK的tools目录D:\ProgramFiles\android\android-sdk-windows\tools,mksdcard [1024M] [D:\mysdcard.img]命令可以自定义SD卡的容量和名称路径,在此就可使用参数命令emulator -avd [AVD Name] –sdcard [D:\mysdcard.img]打开附带自定义sd卡的模拟器环境了。另一个方法是直接在Manager中新建模拟器的时候选择SD卡镜像或者定义容量大小直接Start也可更。

 在这里碰到一个问题:Manage中新建的含SD卡的模拟器在run Configurations – target中选择打开后不加载SD卡,暂不明原因。

 

6.另一个蛋疼了很久的问题就是使用模拟器网络下载的腾讯手机QQ在1.5模拟器版本上进入爱上手机QQ欢迎画面后即弹出Force Close错误[ 应用程序手机QQ(在进程com.tencent.qq中)已意外停止]后程序退出,在1.6 /2.1/2.2/2.3.3版本则直接退出。感谢OJR童鞋对提供的技术支持和鼓励。搜索引擎发现很多机友的真机在最近数月内也有报这个错误,具体原因不明,解决方案不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