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俱乐部换届有感

     今天举行了微软俱乐部的换届大会,来了不少学长、学姐,听了他们的讲话,感触挺深刻的。

今天的会议,与其说是换届,不如总结来得实在。换届走的是过场,而更具意义的是对上一年度的总结。孙主席的沉稳、飞哥的意气风发、大三学长学姐的感言、会后的俱乐部成员的热烈讨论,让我真正感觉到俱乐部氛围的融洽,咱们俱乐部确实是一个温馨的家。

     开完会后,学长跟我交流了很多,更准确的说是指导吧。打基础、多交流。我想,这应该是学长最想表达的意思。确实,有时候会很迷茫,编程语言这么多、软件更新这么迅速,往往会感叹自己技不如人。更看着别人很快就做出了成果,而自己还面对着呆板的控制台程序,有些懊恼,有些失落。但是学长说得很对,在自己迷茫的时候,打基础最重要,一切都会回归基础。数据结构、编译原理、操作系统,这些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基础才是精髓!就如学长打的比方,这些就是易筋经,学好了这些,其它的功夫顺手拈来。所以,我想换一种策略,先把这些学好!当然,并不是说不广泛涉猎语言了。我依然坚持我一贯的“理念”,大一就应该泛学,泛学之后你才能知道自己适合与什么,或者说兴趣在哪个方面,才能找准方向深究。我想说的是,分这两个方面并非矛盾,重点是分清主次。

     这次换届,俱乐部也交给我很大的一个任务,就是和曾哥共同负责技术部这一块。我想说的是,任重而道远。但是,既然俱乐部这么相信我们,飞哥给予我们这么大的期待,我们没理由不完成好。学长也跟我说了这一方面,要我多交流。我也发现在俱乐部里很少交流,可能项目组里交流的比较多。就比如这次换届吧,好多俱乐部的人都不熟,而且感觉这一年来很少在俱乐部,换届好突然。所以,还是要认真规划下技术部的事。这可能会要花一些时间,但是我认为是值得的。

大三的几位主席很幽默,发言的时候下面笑声不断、掌声不断。他们更多的是跟我们分享经验,让我们少走他们走过的弯路。考研的考研、实习的实习,大学三年来遗憾不少。要我们拼搏于20岁~30岁。荒废现在的学习时光,还不用到毕业的时候,大三出去找实习单位就知道很痛苦了。这些经验我都要牢牢记住的。而孙主席由于最近面试了很多,所以对于面试更有感慨。他说最好早点确定将来的实习单位,作为一个目标。在平时关注下那个公司的产品,分析下优点和不足,对不足有改进的方案。这样对面试是有优势的。还有就是现在就可以看看面试卷子。但是他补充道,这些都是平时留心一下就能做到的,最重要的还是自己有那实力。这些学长学姐的总结都相当精辟,能从他们中间学到很多知识。

     最后,引用下咱们俱乐部现任主席飞哥的话来结束此文吧。愿咱们新一届微软俱乐部:新7象~新7质~新7势~!我想,还应再加一个:新7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