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1.6新特性:全面支持多颗GPU

(一)  背景资料

GPU就是图形处理器,是Graphics Processing Unit的缩写。电脑显示器上显示的图像,在显示在显示器上之前,要经过一些列处理,这个过程有个专有的名词叫“渲染" ,以前计算机上是没有GPU的,都是通过CPU来进行“渲染”处理的,这些涉及到“渲染”的计算工作非常耗时,占用了CPU的大部分时间。之后出现了GPU,是专门为了实现“渲染”这种计算工作的,用来将CPU解放出来,GPU是专为执行复杂的数学和几何计算而设计的,这些计算是“渲染”所必需的。

下面看看百度百科上CPU同GPU的对比图,其中绿色的是计算单元:


可以看出来GPU有大量的计算单元,所以GPU是专门为“渲染”这种计算工作设计的。

(二)  应用领域

最开始同GPU相关的应用只是简单地停留在图形相关应用上,比如游戏中3D图形“渲染”等图像处理应用,现在GPU的应用已经非常广泛的,在游戏、娱乐、科研、医疗、互联网等涉及到大规模计算的领域都有GPU应用的存在,比如高性能计算应用、机器学习应用、人工智能应用、自动驾驶应用、虚拟现实应用、自然语言处理应用等等。

1、下面看看Nvidia提供的深度学习领域使用GPU的分析结果:


可以看出来从2013年到2015年在深度学习领域呈现出爆发性增长的趋势。

2、下面看看Nvidia提供的资料: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