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容器技术爱好者

学习容器技术

  • 博客(136)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转载 SkyForm CMP(云管理平台)v4.0

SkyForm CMP是一个企业级的云管理平台,向下对接企业传统IT资源和云资源池,向上为系统管理员提供all-in-one的IT资源管理能力,为最终用户提供云服务交付。SkyForm CMP集成了vSphere、OpenStack、Cloudstack和x86物理机管理,扫清了企业使用云计算的“最后一公里”障碍,实现多数据中心、多资源池的异构混合云的统一管理。

2016-05-03 11:16:41 15881

转载 kubernetes调度详解

经过六个月的持续优化,kubernetes宣布1.2版本已经可以支持1000+节点的群集,并且有相当出色的响应能力,这对kubernetes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改进。随着kubernetes集群规模的扩大,kubernetes调度器作为集群的大脑,在如何提高集群的资源利用率、保证集群中服务的稳定运行中也会变得越来越重要。本文将从调度流程、调度算法、资源限制几个方面详细介绍kubernetes调度器。

2016-04-27 18:19:29 19740

原创 kubernetes1.2如何操作Docker

本次分析的kubernetes版本号:v1.2.1-beta.0。 Kubernetes对Docker的管理是通过一个第三方组件实现的,这个第三方组件就是go-dockerclient,这是一个GO语言写的docker客户端,支持Docker remote API,这个项目在https://github.com/fsouza/go-dockerclient中,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 go-doc

2016-04-27 18:09:17 22080

原创 Docker1.11新特性

本次分析的Docker版本号:v1.11.0。我们来看daemon模块,daemon模块核心的结构体是Daemon,同v1.10.0相比增加了containerd和defaultIsolation两个变量,删除了execDriver变量。

2016-04-26 12:40:09 16764

原创 Kubernetes1.2如何使用iptables

Kubernetes中kube-proxy组件负责维护NODE节点上的防火墙规则和路由规则,Kube-proxy有两种实现方式,一种是通过iptables,一种是通过userspace,在1.2中将使用iptables作为首选,可以大幅提升性能,下面看看kube-proxy组件是如何操作iptables的。

2016-04-26 11:35:27 18319 9

转载 云管理平台(CMP)的概念与理解、发展趋势

云计算平台也称为云平台,是指可以提供IaaS、PaaS、SaaS等各种云服务的平台。云计算平台可以划分为3类:以数据存储服务为主的存储型云平台,以计算能力提供为主的计算型云平台以及计算和数据存储处理兼顾的综合云计算平台(其中,同一资源池集成主机与存储,辅以网络连接的架构称为超融合架构)。云平台还可以分为开源类云平台与商业类云平台。

2016-04-25 20:37:13 24087 1

转载 docker容器网络通信原理分析

自从docker容器出现以来,容器的网络通信就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也是生产环境的迫切需求。而容器的网络通信又可以分为两大方面:单主机容器上的相互通信和跨主机的容器相互通信。而本文将分别针对这两方面,对容器的通信原理进行简单的分析,帮助大家更好地使用docker。

2016-04-25 20:35:22 12606 1

转载 Case Study:SkyForm CMP助力业务应用实现自动伸缩

云计算的优势中包括两点:按需使用和弹性调度。用虚拟机举例,按需使用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按照需求使用不同配置的虚拟机——当不需要使用了,可以销毁虚拟机;当虚拟机配置不能满足应用性能要求了,可以通过增加CPU、内存、磁盘等方式来提高虚拟机性能。

2016-04-07 17:13:15 15587

原创 Kubernetes1.2中的卷插件

针对kubernetes v1.2.1-beta.0版本,从数据结构定义和使用的角度对kubernete卷插件进行分析。

2016-03-30 15:59:17 16771 2

转载 1000+节点:kubernetes 1.2性能和可扩展性更新介绍

kubernetes 1.2支持1000个节点的性能测试结果

2016-03-30 15:55:26 14015

原创 Kubernetes1.2引用第三方项目

分析kubernetes1.2第三方项目,来更好的了解kubernetes。

2016-03-29 20:17:21 15835

原创 Kubernetes1.2新特性分析(二)

本次分析的kubernetes版本号:v1.2.1-beta.0,将此版本同v1.1.8-beta.0版本进行比较,得出1.2新特性分析结果。

2016-03-28 10:18:36 19124 3

原创 Kubernetes1.2新特性分析(一)

本次分析的kubernetes版本号:v1.2.1-beta.0,将此版本同v1.1.8-beta.0版本进行比较,得出1.2新特性分析结果。

2016-03-27 11:00:45 18369

原创 Kubernetes1.1源代码分析(三)

针对kubernetes v1.1.8-beta.0版本,从数据结构定义和使用的角度对kubernetes源代码进行分析,分析kubelet模块和kube-proxy模块

2016-03-27 10:46:53 1757

原创 Kubernetes1.1源代码分析(二)

针对kubernetes v1.1.8-beta.0版本,从数据结构定义和使用的角度对kubernetes源代码进行分析,分析controller-manager模块。

2016-03-27 10:41:15 1999

原创 Kubernetes1.1源代码分析(一)

针对kubernetes v1.1.8-beta.0版本,从数据结构定义和使用的角度对kubernetes源代码进行分析,分析scheduler模块和api-server模块。

2016-03-27 10:38:04 2570

2016年中国企业云服务行业研究报告

2016年中国企业云服务行业研究报告

2017-06-08

2016中国桌面云标准化白皮书

2016中国桌面云标准化白皮书

2017-01-13

电信业转型发展白皮书(2016)

电信业转型发展白皮书(2016)

2016-11-10

Kubernetes1.4.0源代码

Kubernetes1.4.0源代码

2016-09-27

云计算白皮书(2016)

2015 年云计算产业格局风起云涌,公有云服务竞争更加激烈, 私有云服务市场需求不断增大,混合云逐渐成为云计算的主流模式。 云计算领域新技术层出不穷且呈现不断融合的趋势,开源技术生态 成为行业技术发展的重要力量,但产品和服务仍需完善。在新形势 下,我国云计算产业面临着机遇和挑战,服务技术能力不断增强, 并逐步拓展海外市场。 本白皮书通过梳理和分析国际、国内云计算市场(以公共云服 务为主)的发展状况,总结云计算行业及基础设施领域国内外的技 术发展特点和趋势,同时分析了我国云计算产业面临的政策环境, 为政府及产业界决策提供参考。

2016-09-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