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Microsoft Visual C# 2005 Express Edition Beta 1 之旅(一) 初识一下

         想必大家一定用过Visual Studio .Net 2003,也有很多人尝试过Visual Studio .Net 2005 ,我就是其中的一员。于是我想通过多幅图来让大家一睹Microsoft Visual C# 2005 Express Edition Beta 1风采。
(本文所有图片右下角是BMP to JPG转换工具的版权,与图无关,全文均为本人原创,无任何转载

        切入正题:首先,界面与图标有了很大的改善……

        微软曾调查发现,全球非专业程序设计者占70%的比例(1800万人)在使用VS.Net,而只有30%为企业级专业设计,为此微软推出了Express版本,专门为70%比例的用户。而且价格十分便宜(估计也就几百美金,就能拥有全套),不太占用磁盘空间(一共400多兆,比企业版的DVD 4G小10倍以上),非常适合您使用。

      为此,好客准备了很多的图,上图为第一幅图,运行界面很像Microsoft Office 2003 System Edition。不是吗?

      C# Express提供了5种创建方式:Windows Application(WinForm)、Class Library、Console Application、Empty Project、Screen Saver(屏幕保护程序,极其Cool的一个功能)与此同时,还有Add New Online Template,提供了更多的扩展空间。如下图所示:

         我想您一定会问:为什么没有ASP.Net Application Project了呢?呵呵,M$已经改变了原来的制作工具,还记得微软推出的那个免费的ASP.Net制作工具吗?现在不同啦!现在的M$只想着赚$,把ASP.Net整合进入Microsoft Visual Web Developer 2005 Express Edition Beta,为Microsoft Visual Stuidio .Net 2005 Express Edition Beta 1的一个语言,再加上Microsoft Office 2003 with Frontpage,势必2v1,要与Dreamweaver干到底……
        关于Microsoft Visual Web Developer 2005 Express Edition Beta,咱们一会儿再谈。

      接下来,谈一谈关于Winform的设计问题。确实,Microsoft Visual C# 2005 Express Edition Beta 1 在原有的基础上改变了不少,其中多了一个Edit mode,还有一个内核的改变,即:窗体文件已经和代码文件分开,如窗体名称Form1,则窗体文件名称Form1.Design.cs,而代码文件则为Form1.cs,这是一个巨大的改变,彻底修复了误删除等等一系列问题。真的十分方便,代码也不显乱了。如下图所示:

      还有一个很大的改变是支持C# 2.0,及.Net Framework 1.1 &.Net Framework 2.0,.Net Framework SDK 1.1 & .Net Framework SDK 2.0等。支持向下兼容,增加了出错提示能力。

      接下来就是人性化设计,自动排版。他能瞬间将杂乱无章的代码变得美观、大方,或者可以这样说:胡乱(不按格式,但代码语句必须得正确)写代码,等完了以后发现焕然一新。呵呵,这就是Microsoft Visual C# 2005 Express Edition Beta 1的最新特征,也是我最欣赏的。他能按照格式(具体什么标准忘了)来自动排版,如下列代码:

        public void Stater(){
        int i;
        i=20;
        short a=(short)i;
        Console.WriteLine(a);}

        打完后发现变成:

        public void Stater()
        {
           int i;
           i = 20;
           short a = (short)i;
           Console.WriteLine(a);
         }

        这就是代码自动排版的强大威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