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信银

简介

"农信银快汇"是指全国80000家农村(信用社、合作银行、商业银行)间的资金清算业务。可实现个人帐户全国通存通兑、银行汇票等业务,并已加入超级网银,为广大客户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

农信银业务系统是农信银中心基于现代通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建设的、为入网机构提供支付清算服务的业务处理系统。 


业务
农信银业务主要包括:电子汇兑、银行汇票、通存通兑

1.电子汇兑
  实时电子汇兑业务(民乐汇)是全国农村信用社、农村信用联社、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农信银机构)开通的一项实时异地支付结算业务,您可以在全国任意一家开通此项业务的农信银机构营业网点办理异地现金汇款、异地转账、委托收款和托收承付业务。
2.银行汇票
  银行汇票是由企、事业单位或个人将款项交存银行(含农村信用社、农村信用联社,下同),由银行签发给其持往异地办理转账结算或支取现金的票据。银行汇票具有票随人到、方便灵活、流通性强的特点,使用范围广泛,是客户异地采购等常用的支付结算工具。
  银行汇票分为现金汇票和转账汇票两种,在全国各地都可流通使用。
  适用群体:个人客户:可申请办理现金汇票及转账汇票
       企事业单位客户:可申请办理转账汇票
3.个人账户通存通兑
  个人账户通存通兑(民汇通)是全国农村信用社、农村信用联社、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农信银机构)现有个人卡(折)结算业务受理范围的扩大和延伸,只要您持有在农信银机构开户的银行卡或活期存折,便可以方便、快捷地在全国任意一家农信银机构(限开通此项业务的机构)柜台或自助设备上办理存取款、查询、转账等业务。
  适用群体:在农信银机构开立个人活期储蓄存款账户或个人结算账户(存折或卡)的客户。
  基本功能:存、取款业务、转账业务、查询余额



统计分析:

时间、机构(位置)、账号、业务类型(现金{存款、取款}、转账{本地转异地、异地转本地}等等)、渠道(柜面、ATM、网银、手机、电视、电话等等)、笔数(同比、环比、预测、差异、)、金额(同比、环比、预测、差异)


机构(位置)分析


业务类型分析


客户分析


渠道分析(从业人员结构及来源、人力资源情况等等)


财务状况分析、


经营情况分析


^^^^^^



附注:

2006.06.06 确定太极公司为中标单位,雁联公司及长软公司为中标备选单位,正式向6家投标单位发出了“邀请招标评标情况通知书”。

截至2012年9月末,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通过该系统已累计办理各类支付结算业务逾2亿笔,清算资金4.62万亿元。

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披露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2月末,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含农村商业银行)近8万家网点通过农信银支付清算系统累计办理各类支付结算业务近4亿笔,清算资金量超过8万亿元。

开通了实时电子汇兑、银行汇票、个人账户通存通兑、专项汇款等各类资金清算业务(统称“农信银快汇”业务)

银行汇票和个人账户通存通兑业务是农信银中心的两项主营业务

2006年10月16日开通了实时电子汇兑和支付信息查询、查复系统;2007年1月8日开通了农信银银行汇票业务系统;2007年2月5日开通了农信银个人账户通存通兑业务系统;2009年10月28日开发运行了农信银电子商业汇票业务处理系统和农信银网上银行系统;2009年12月16日开发运行了农信银自助结算终端系统

接入人行网上支付清算系统。农信银渠道转账、全国范围充值及公共事业缴费业务、银企直连、银企对账、公转私控制、企业虚拟账户管理、信用卡模块等可实现应用机构共享的重点功能模块,以及根据应用机构需求完成的河北“村财乡管”、四川建设网保证金广西联通沃易得0元购机支付、甘肃招标中心B2B网上支付、海南汽车站长途车票购买等特色业务功能。另外,协助广西、宁夏、武汉、辽宁等成员单位完成了Ipad版个人网银的顺利投产,为其网银客户带来更加便捷的银行服务与体验。

收费标准:存款按交易额的0.5%收取,最低1元,最高20元;取款按交易
额的0.8%收取,最低1元,最高40元(每笔限额5000元)。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 前言 2 1.1 目的 2 1.2 范围 3 1.3 定义 3 2 软件概述 4 2.1 目标 4 2.2 功能 4 3 运行环境 5 3.1 操作系统 5 3.2 软件要求 5 4 安装使用 6 4.1 文件清单 6 4.2 安装手册 6 4.2.1 应用安装 6 4.2.2 参数配置 6 4.3 使用手册 7 4.3.1 交易接口 7 4.3.2 调用流程 9 5 MPI接口 11 5.1 支付类交易接口 11 5.2 消息域说明 12 5.2.1 交易代码 - tranCode 12 5.2.2 商户ID - merchantID 12 5.2.3 订单号 - merOrderNum 12 5.2.4 交易金额 - tranAmt 13 5.2.5 抵用券金额 - ticketAmt 13 5.2.6 交易时间 - tranDateTime 13 5.2.7 币种 - currencyType 14 5.2.8 商户URL - merURL 14 5.2.9 电子信箱 - customerEMail 14 5.2.10 响应码 - respCode 14 5.2.11 预授权号 - authID 15 5.2.12 原订单号 - orgOrderNum 15 5.2.13 原交易时间 - orgtranDateTime 15 5.2.14 原交易金额 - orgtranAmt 16 5.2.15 原交易类型 - orgTxnType 16 5.2.16 原交易状态 - orgtranRespCode 16 5.2.17 附加信息 - msgExt 16 5.2.18 转出账户-virCardNo 17 5.2.19 转入账户-virCardNoIn 17 5.2.20 用户浏览器IP - tranIP 17 5.2.21 是否锁定- isLocked 17 5.3 交易报文格式 18 5.3.1 支付交易 18 5.3.2 预授权交易 18 5.3.3 预授权完成交易 19 5.3.4 预授权取消交易 19 5.3.5 退货交易 19 5.3.6 争议交易 20 5.3.7 交易查询交易 20 5.3.8 账户绑定验证交易 21 5.3.9 抵用券支付交易 21 5.3.10 抵用券预授权交易 21 5.3.11 抵用券预授权完成交易 22 5.3.12 发放抵用券交易 22 5.3.13 扣除抵用券交易 23 6 商户接入流程 23 6.1 接入前准备 23 6.2 接入开放 23 6.3 接入测试 23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