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10时与下午3时锻炼身体最佳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许多人习惯在早晨锻炼身体,其次是黄昏。但有研究证明,在一般情况下空气污染每天有两个高峰期,一个为日出前,一个为傍晚。专家认为,每天上午10时与下午3时左右为锻炼身体最佳时间。

早晨与傍晚在冷高压的影响下往往会有气温逆增现象,因此地面上的有害污染物不能向大气上层扩散,而停留在下层呼吸带。在工业集中或高楼林立的居民区及汽车飞驰而过的道路两旁,这种现象尤为典型。这时,有害气体要高出正常情况下的两三倍。

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每分钟呼吸16~20次,一天吸入空气约10多立方米。而锻炼时,由于代谢的需要,吸入的空气往往是正常状态下的两三倍。所以锻炼环境与时间的选择显得尤为重要。

什幺时间的空气最洁净?实验研究证明,每天上午10时与下午3时左右为两个相对最佳期。因为这时锻炼不但会使您在紧张之余得到松弛,您还能呼吸到高质量的新鲜空气。

专家建议:由于每个人生活、工作的环境空气质量不同,因此在户外锻炼时还要注意大气污染指数的变化。如果一段时间内或某一地段里大气污染指数过高,就应该调整锻炼地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