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培训的总结

星期一
对于今天的培训感受和收获大致总结如下四点:
1. 做错事不找任何借口
    今天早上的迟到解释说明了我是一个找借口的人, 讲师叫我跟大家道歉说"对不起",不是他过意不去,也不是他想整我.而在在教我怎样做人,怎样做事.在此先谢过这位讲师.

2. 公司的企业文化的了解
    对于任何一个伟大的公司都有自己的企业文化,那么我们公司企业文化大致分为以下四点:
    一. 公司的使命和目标   
    二. 公司的价值观
    三: 公司的员工行为
    四: 公司的规章制度

3. 使我演讲胆量又增大一点
    由于很怕上台演讲,所以经常逃避演讲,一站在站台上我两脚就发软,还特别紧张,导致忘词,把原来组织好的语言全忘了,今天,我虽然还是有点紧张,但我觉得比以前放轻松多了,这说明演讲了是需要锻炼的,也需要胆量,没有人天生就会说话。

4. 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
    今天,我在培训中又认识几位好朋友,虽然还有一部分我暂时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不过我相信,在将下来的几天培训,我们会逐步相互认识的,我们以后就是一个团队,我们要激情的随公司一起奔跑.


星期二

大致总结以下三点:
1. 企业文化的三个层次
    一. 核心层 / 精神层
    二. 制度层 / 行为层
    三. 物质层 / 形象层
2. 企业中的三种人
    一: 偷懒者
    二: 打工者
    三: 奉献者
你到底属于哪一种人?   那么我现在就是一个打工者,一个正转向为奉献者的打工者。
3. 了解其他企业的成功案例
   刚好,我们小组分了我喜欢的公司google为案例来分析,这里我也大概总结了如下几点,也是我们小组一起讨论的几点,不完全是我总结出来的:
   一. 以用户为本
  很简单,google界面清晰,网页加载迅速,绝对不出售搜索结果中的排名。
   二. 注重员工的价值
  除了用户外,最注重的是员工的价值,他除了提供员工在日常生活中所需的一切外,最让我羡慕的是,允许电脑工程师可以将1/5的工作时间用在追求自己的爱好。太爽了。
   三. google是努力让其用户尽快离开自己的网站。
   四. 只是优秀还不够,还需要不断创新.
   五. 宗旨: 帮助全世界的用户获得所需的信息.

星期三
1.性格
    经过测试,才真正知道自己是一个活泼型的男孩,虽然测试出来的结果不是很准确,但是我比较认可,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我发现了自己的最大缺点在哪里,粗心大意    的确,我承认,很多时候是这样的,根本就没想到就先跟人家说,根本就没想到对方的感受,而且有时候聊天的时候还真说个不停,直到看到对方的表情好像不愿听才停止,那么知道了自己的缺点所在,那就得改正,但要改变性格,谈何容易,对我来说太难了,不过我相信,我一定会改变的,假如一个人的性格都能改变,那么我觉得没什么事比这事更难办到了。
2. 沟通、提问的艺术
    对于沟通,我一直都是有所欠缺,这个需要在以后有行提高,我就不多说了,呵,当时听课的时候打瞌睡,没怎么听。
    提问的艺术,也是一样,刚开始不懂什么是开放式提问,什么是封闭式提问,我只知道直接或间接提问,下午的视频是《鲁豫有约》, 嘉宾是周星驰, 看完之后,对
鲁豫只想说两个字:佩服    我想要是等我练到她那种境界,我也去当"主持人",哈哈,今天就记住这些,其他好多没记住,太多啦。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