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bootstrap、AngularJS新手学习笔记

首先看看asp.net vNext

下面引用《开源中国社区》的一段介绍

ASP.NET  vNext 是我们在 TechEd 上的一个重大发布。我们已经更新了ASP.NET的诸多方面,使ASP.NET的程序更容易构建并且在性能方面表现的更好。对于这些网站和服务,我们分别考虑了访问量少的情况和访问量超多的情况。我们开辟了新的场景,这些场景之前是不会在ASP.NET中发生的。

我们设计ASP.NET的时候考虑了一些关键性的设计原则,如下所示:

  • 为云环境量身打造

  • 对网站和服务使用单一的编程模型

  • 低延时的开发者体验

  • 提供高性能、高效的API和模式——使得他们既可以单独使用,又可以在一个应用中组合使用

  • 可通过命令行工具和标准格式的文件进行细粒度控制

  • 使用NuGet交付

  • 通过 .NET Foundation 开源发布

  • 可以运行在 Mono,Mac 和Linux上

ASP.NET  vNext 包括MVC,Web API,Web Pages,SignalR 以及 EF 的更新版本。对这些框架所做的主要改进在于MVC, Web API 和Web Pages已经被合并成了单一的编程模型。例如,现在控制器和路由的概念已经统一在了一起。对于同一个HTTP请求,你现在可以使用一个控制器来返回MVC视图和格式化过的Web API响应。

ASP.NET  vNext 程序是为云环境设计的。像会话状态和缓存这些服务,会根据程序的运行环境(云环境或普通的主机环境)来调整它们的行为,但是他们是以统一的API提供给开发者的。我们在底层使用了依赖注入的方法来让你的程序去适应不同的环境。由于我们修改了底层实现的代码,所以你可以在不修改代码的情况下很容易的将你的程序从内部部署移植到云环境中。


angularJS到底是什么?

按照angularJS中文社区的解释如下:

AngularJS 是一个为动态WEB应用设计的结构框架。它能让你使用HTML作为模板语言,通过扩展HTML的语法,让你能更清楚、简洁地构建你的应用组件。它的创新点在于,利用 数据绑定 和 依赖注入,它使你不用再写大量的代码了。这些全都是通过浏览器端的Javascript实现,这也使得它能够完美地和任何服务器端技术结合。

AngularJS试图成为成为WEB应用中的一种端对端的解决方案。这意味着它不只是你的WEB应用中的一个小部分,而是一个完整的端对端的解决方案。这会让AngularJS在构建一个CRUD(增加Create、查询Retrieve、更新Update、删除Delete)的应用时显得很“固执”(原文为 opinionated,意指没有太多的其他方式)。但是,尽管它很“固执”,它仍然能确保它的“固执”只是在你构建应用的起点,并且你仍能灵活变动。AngularJS的一些出众之处如下:

  • 构建一个CRUD应用可能用到的全部内容包括:数据绑定、基本模板标识符、表单验证、路由、深度链接、组件重用、依赖注入。
  • 测试方面包括:单元测试、端对端测试、模拟和自动化测试框架。
  • 具有目录布局和测试脚本的种子应用作为起点。

        看到这个解释确实很吸引我,简单的说angularJS能够实现数据的双向绑定,这就意味着数据处理变得简单了,其次angularJS提供的是一个解决方案并且着重解决单页模式的应用,这样做对通常的企业管理系统的 开发变得简单、实用、高效了。


最后,bootstrap登场

下面是维基对bootstrap介绍

       Bootstrap,来自 Twitter,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前端框架。Bootstrap 是基于 HTML、CSS、JAVASCRIPT 的,它简洁灵活,使得 Web 开发更加快捷。[1] 它由Twitter的设计师Mark Otto和Jacob Thornton合作开发,是一个CSS/HTML框架。Bootstrap提供了优雅的HTML和CSS规范,它即是由动态CSS语言Less写成。Bootstrap一经推出后颇受欢迎,一直是GitHub上的热门开源项目,包括NASA的MSNBC(微软全国广播公司)的Breaking News都使用了该项目。

        Bootstrap是基于HTML5CSS3开发的,它在jQuery的基础上进行了更为个性化和人性化的完善,形成一套自己独有的网站风格,并兼容大部分jQuery插件。

Bootstrap中包含了丰富的Web组件,根据这些组件,可以快速的搭建一个漂亮、功能完备的网站。其中包括以下组件:
下拉菜单、按钮组、按钮下拉菜单、导航、 导航条面包屑、分页、排版、缩略图、警告对话框、进度条、媒体对象等

刚刚转向asp.net的MVC学习之路,通过简单的了解,看看自己需要准备的知识库:

1、EF7:后台开发框架,按照Microsoft解释以及重写了整个EF框架,据说只支持code-first模式,结合repository、outOfWork完成底层设计;

2、MVC6:asp.net开发框架,同样按照Microsfot的说法又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框架,开源、跨平台这就足够吸引很多人;

3、angularJS:web前端开发框架,双向绑定、模块化开发解决方案、完美的单页模式支持;

4、bootstrap:web页面展示html5、css3,

作为新手开始规划自己的学习之旅。




  • 6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