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LE Linux取代Windows XP的11个大招

原文出自   http://code.csdn.net/news/2820732



XP的长跑要跑完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你XP时代的硬件也要扔掉。 因为有各种各样的Linux任君选择,其中的LXLE就十分吸引。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XP的长跑要跑完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你XP时代的硬件也要扔掉。 因为有各种各样的Linux任君选择,其中的LXLE就十分吸引。


LXLE 14.04前几周闪亮登场,功能增加的同时,仍保持轻量流畅。他有多种灵活易用的桌面样式,包括XP式, 而其启动和上网之快速是windows所做不到的。


准备好了吗?继续读下去,看看你的旧电脑能做什么。

长效支持

LXLE不只是基于Ubuntu Linux,还是Ubuntu长期支持(LTS)的最大限度特别版。而LXLE 14.04 底层的版本是Ubuntu 14.04 “Trusty Tahr”,它从今年四月到2019年都有维护。


更具体地说,LXLE 14.04是基于Ubuntu的变体 Lubuntu,它使用 LXDE 桌面而且设计得比父版本更轻。现已释出32位和64位版本,其中64位的ISO文件仅1.49GB。

Windows XP模式

作为Lubuntu Linux主题的一个变种,LXLE采用了经过优化的LXDE UI。它还提供了几种可供选择的桌面布局模式,不过仅限14.04版。


上图是LXLE的Windows XP模式,借鉴了微软那个令人难舍的XP桌面。项目负责人说,LXLE的目的就是令人“乐不思XP、Vista、Win7 Basic”。你也可以选择“上网本”模式,其实那也是XP主题的一个变异。

也可选择经典Linux


对于那些不粉XP的人,LXLE还提供了另一种经典的桌面模式——Linux式。这是GNOME 2,是许多Linux用户长期的最爱,尽管Unity和GNOME3已经推出。Linux Mint就是做GNOME 2做得最好的,最近的是Linux Mint 17。

苹果的味道


更进一步地,LXLE也提供了苹果主题,提供苹果的桌面操作系统,一般的感觉。设计团队说,LXLE背后的哲学,就是加mod来提升用户体验。而它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漂亮的,时髦的,直观的桌面,方便任何人的使用”,以及,“节省系统资源并智能地用于其他各种程序”。

仿Ubuntu Unity


还有Ubuntu Unity。当它2010年在Ubuntu上网本版亮相时,是毁誉参半的。而经过这些年的调优,还诞生了垂直的程序切换条。现在它是Ubuntu的默认界面。

自带常用软件

它不仅轻量快速,还自带常用软件。其中有办公软件LibreOffice的最新的稳定版,Osmo个人知识管理工具,电子书阅读器FBReader,个人理财软件HomeBank。


辅助应用程序包括扫毒软件ClamTK,gedit文本编辑器,PCManFM文件管理器,和压缩软件Xarchiver。

一系列的互联网应用

为了上网,LXLE提供了Firefox作为其默认浏览器以及Claws Mail用来处理电子邮件。Linphone是默认的VoIP客户端,而Gitso用来远程桌面连接。


由于最近云服务Ubuntu One关闭了,LXLE 14.04就提供BitTorrent来做多平台的的文件同步和共享,FileZilla 来做FTP,而Pidgin和XChat就用来聊天。还有下载软件uGET。

丰富的图形工具


项目团队提到,LXLE 14.04里图形软件的变动之一,就是Mirage image 以诸如抓图、缩放等多功能的优势取代了Gpicview。而GIMP则用于牛刀活。除此之外,图形工具箱里还有LibreOffice Draw,Shotwell 照片管理器,Simple Image Reducer,和用于扫描的Simple Scan。

想怎么用就怎么用


LXLE 14.04添加了一些通用的访问工具,以便那些视觉或听觉障碍或身体残疾的用户。例如,“Florence”虚拟键盘,提供了诸如基于定时器的自动点击输入法的特性。还有,Gespeaker,能以多种语言中朗读文本,还能设置音色,音调,音量,速度,和字隙。xZoom放大工具也包括在内,提供右手式或左手式的各种尺寸的鼠标主题。

丰富的软件库

早在移动领域的应用商店的普及之前,Linux用户已经享受到软件库的玩法,例如Ubuntu软件中心就能快捷地找到新的软件无需搜索网页。


LXLE用户则可以到Lubuntu软件中心,这里的软件既有免费也有付费。也可以使用Synaptic软件包管理器和Y PPA管理保持软件更新。

还有100种口味供你选

最后但并非最次的是,LXLE 14.04能给你很多很多的个性化方案。预装的100张壁纸,绝对有一张满足你口味。


你还能随机变换壁纸,或添加你自己的壁纸。项目团队说,LXLE是旨在提供整个系统的主题一致的。你还可以用ARandR来设置显示属性,包括多屏显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