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tomcat源码

今天在myeclipse6.5中把tomcat7.0.47源码跑了起来,其中出现过几个小错误,在这里记录一下,供想研究tomcat的codeer们。

1. 下载tomcat7.0.45

当然去apache官网喽,选一个版本点进去,最下面几行可以看到源码下载(Source Code Distributions)。

2. myeclipse6.5

  用我本机的jdk1.7,myeclipse默认1.5 。

3. 新建项目

在myeclipse新建项目,起名tomcat7,将解压缩后的tomcat源码直接加进去。

项目结构图如下:

4.  启动项目

主类入口是org.apache.catalina.startup.Bootstrap.java,运行它即可。

浏览器输入”localhos:8080“出现tomcat欢迎页面,效果图如下:

 

 

5. 遇到的错误或异常

1》 以上我贴的结构图有红色差号是因为一个注解“@override”,这是jdk版本有关,清除即可。

2》 开始运行时有个叫“找不到org.apache.catalina.startup.Bootstrap.java主类“的错误,我点击”project->clean“清理了一下就好了,可能项目包太多不干净。

3》 有个出现大面积红色差号的问题和webapps下的examples有关,试着删除在运行报错找不到webapps下WEB-INF下lib中的类,然后我又把那俩类添加上,刷新下,好了。

4》 项目另外还依赖几个外部jar文件,可以在这下载

5》找不到该项目下的lib,因为源码解压后原本就没有,手动建一个文件夹lib。

6》“The APR based Apache Tomcat Native library which allows optimal performance in production environments was not found on the java.library.path: D:\software3\jdk1.7\bin;....”在当前java包路径下找不到APR,APR基于tomcat本地包能提高性能。这是一个tomcat本地库,名叫tcnative-1.dll,可选的,没有的话编译时会警告,可以在这里下载,版本要和当前tomcat的适应,我的tomcat源码版本7.0.45,该文件版本为1.1.29,将其放在jdk目录的bin文件夹下即可。

综上,就没有异常了,可以编译通过且没有报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