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解决editor does not contain a main type的方法

 

写在前面的话:我的也出现这个问题,但是解决方法和转发的内容不太一样,原理一样,我是右击src--build path--use as source folder,估计以前是删除了工程中的部分东西,如果针对其他文件夹报错的会出现很多,不要担心,再remove source folder就行了,记得运行之后重启,还有包估计要重新rebuild source一下。

 

今天用eclipse,当打算run一个带有main函数的class时,出现editor does not contain a main type的错误框。

baidu了一下,迅速解决问题:原来这个class所在包没有被添加到build path中。

解决方法:在左侧的package explorer中右击这个class所在包的上一级目录--build path--use as source folder。这样就解决问题了。

重新打开class,再run一下,ok了。

-----------------------------------------------------
补充和解释:

哎,好吧。再稍微简单解释下。


看这张图,src就是在build path中的(仔细观察src的图标)
相对的,resource就只是个普通文件夹,而不在build path中(图标和src不一样吧?)
然后我又在resource下新建了文件夹和文件,比较下,包和文件夹的图标也是不一样的。

现在,我要把resource也加到build path中。(方法就是右击resource--build path--use as source folder)


这样,src和resource就都在build path中了。


最后,解释下,什么叫“在build path中”?你可以这么理解,eclipse中,在build path下的类可以被编译运行,在build path下的配置文件可以被类以相对路径直接读写。

  • 5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