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忽略已经跟踪的文件

某工程project用Git管理代码,但是在他的根目录下有个配置文件,比如project.iws是不需要git每次跟踪它的修改记录的。

一般做法是在.gitignore文件中添加一行

project.iws

但是这个文件如果之前已经被git跟踪了,这样修改是没有用的。每次修改完以后,用git status还是能看到提示它被修改了。

解决办法就是在git中删除这个文件的跟踪记录,用这个命令

 git rm --cached project.iws
这样就从git的跟踪记录中删除了这个文件的跟踪记录。配合之前在.gitignore加的那行配置,以后你修改 project.iws 这个文件,git就不会有提示了。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 回答1: 要配置 Git 忽略文件,可以在项目根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 .gitignore 的文件,在该文件中列出需要被 Git 忽略文件或目录。例如,如果要忽略所有 .log 文件和 build 目录,可以在 .gitignore 文件中添加以下两行: ``` *.log build/ ``` 这样,在执行 Git 命令时,Git 将会忽略这些文件和目录。需要注意的是,一旦 Git 开始跟踪某个文件,它就不会再忽略文件,因此如果已经将某个文件添加到 Git 中,需要使用 Git 命令来从 Git 中删除该文件,并将其添加到 .gitignore 文件中。 ### 回答2: git ignore 文件是用来指示Git忽略特定文件或目录的配置文件。当我们在Git仓库中提交代码时,有些文件是不需要被纳入版本控制的,比如编译生成的中间文件、日志文件等。这时,我们就可以使用.gitignore文件来配置这些需要被忽略文件。 .gitignore文件是一个普通的文本文件,放置在Git仓库的根目录下。它的配置规则非常简单,每一行表示一个规则。每一行的规则可以是一个具体的文件或目录,也可以是一些通配符,如*表示匹配任意字符。 例如,假设我们想忽略所有的.class文件和.log文件,我们只需要在.gitignore文件中添加如下两行规则: *.class *.log 在我们执行Git操作,如git add、git commit等时,这些指定的文件就会被自动忽略,不会纳入到版本控制中。这样就避免了不必要的冲突和不必要的文件提交,保持了代码仓库的整洁和高效。 除了配置文件规则,.gitignore文件还可以包含一些特殊符号,如#表示注释,!表示取反等。我们可以通过这些特殊符号来进一步控制文件忽略规则。 总之,git ignore文件的配置非常简单,它可以帮助我们管理代码仓库,避免不必要的文件提交和冲突。通过合理配置.gitignore文件,能够提高代码开发的效率和维护的便捷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