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下使用vim和gcc开发c程序

相信只要接触过linux的人肯定用过vim这个功能超强大的文本编辑器,只要在linux写过C语言的绝对使用了gcc的,我接触linux没多长时间,但是觉得这两个东西真的是相当的好,如果写一个简单的C语言程序每次都要打开虚拟机是不是很麻烦呢?可以在windows下使用vim和gcc来开发C语言程序吗?还真的可以。

 

1. 准备vim这个编辑器。在windows下有一个很优秀的gVim文本编辑器,功能与linux的一样,而且更强大。百度一个下载下来然后安装,打开是不是感觉很熟悉,操作一下,与linux的一摸一样。但是美中不足的是,不像linux直接在命令窗口输入vim就可以使用,其实这个也很简单,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里面双击Path,然后在值后面加上分号,再加上你安装的vim的目录,比如在我的电脑上我安装的是D:/Program Files/vim,那么在后面加上;D:/Program Files/vim就可以了。现在打开命令行,直接输入vim,大功告成!

 

2. 准备gcc编译器。因为之前我用过cfree,知道cfree它用的编译器类型是MinGW,也就是标准c,然后看了一下在他的安装的bin目录下,确实有一个gcc,g++,gdb等等程序,太强大了,按照上述方法再设置一下环境变量就可以了。比如我的安装目录仍然是D:/Program Files/C-Free 5,你就在环境变量那里添加;D:/Program Files/C-Free 5/mingw/bin就可以了。

 

3.用vim编辑一个helloworld程序,保存hello.c。用gcc编译,gcc -o hello.exe hello.c。运行:hello world!

 

到此所有的工作就完成了,在D:/Program Files/C-Free 5/mingw/bin这个目录下还有很多工具可以使用比如gdb,很强大的调试工具,相信经常调试的人绝对知道。现在你就可以再windows下使用vim和gcc像linux下一样编写c程序了。

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改正。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