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office2010 word2010生成目录

详细内容可以从以下链接下载:

http://www.360disk.com/file-37040.html

从前一直用word的目录功能,觉得很方便。第一:可以在目录的首页通过Ctrl+鼠标单击左键可以跳到目录所指向的章节;第二,可以打开视图导航窗格,然后整个文档的结构列出来,很清晰。但是从来没有尝试自己做过一个,都是从网上下的文档,然后在别人文档的基础上更改,不知道如何创建自己的目录,今天偶有兴致从网上搜了一下,大部分都是讲03版本,虽然03、07和10实质功能是一样的,只是越来越强大,但是搜索出来的东西也都不尽人意,所以想自己写一个,其实很简单,就只有几步而已。最后生成的样式如下:

 

 

下面讲述操作具体步骤(超详细)

1.首先单击开始--样式--右下角的小箭头,如图所示

2. 调出如图所示的样式窗口

3.接下来把光标移动到你需要做目录的标题之下(键盘光标), 例如我想用1.需求分析做我的目录,把光标移动到需求分析那一行,然后右击样式窗口的标题1,更改标题1以匹配所选内容(此步骤是确定标题1的样式,也可以自定义标题1的样式,右键标题1--修改--...弹出对话框修改),接着按照上面的步骤设置你的标题2的样式,标题3标题4样式等等,如果有的话。我的目录只有两层结构,所以我只设置标题1和标题2的样式。

4.开始设置要做目录的内容,把光比移动到想做目录的内容上(仍然是键盘光标,如下),如我想用数据库设计做1级目录,Answer表做二级目录,将光标移动打数据库设计,单击样式窗口的标题1,把光标移动到Answer表哪一行单击样式窗口的标题2,依照此步骤,重复所有要做目录的内容。

5.然后将光标(键盘)移动到你想创建目录的地方,点击引用--目录,如下,然后弹出如下窗口,点击自动生成目录即可(手动生成课更改目录显示内容,一般自动即可)。自此就完成了所有的操作,如果对文章内容进行了修改,想相应的修改目录的话,只需在目录上右击更新域即可,如下图

点击视图--导航窗格,如下图,可以看到导航目录,如下图

是不是很简单?如果还不会的话请留言,我们互相讨教讨教。

来自智能手机推荐网

  • 1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