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绘图命令

a=linspace(1,2,10)
plot(a,'--pr','linewidth',1.5,'MarkerEdgeColor','r','MarkerFaceColor','m','MarkerSize',10)
legend('a','Location','best')
title('a','FontName','Times New Roman','FontWeight','Bold','FontSize',16)
xlabel('T','FontName','Times New Roman','FontSize',14)
ylabel('a','FontName','Times New Roman','FontSize',14,'Rotation',0)
axis auto equal
set(gca,'FontName','Times New Roman','FontSize',14)

1.曲线线型、颜色和标记点类型

plot(X1,Y1,LineSpec, …) 通过字符串LineSpec指定曲线的线型、颜色及数据点的标记类型。
  • 实线 r 红色 + 加号
-. 点划线 g 绿色 o 圆圈 – 虚线 b 蓝色 *星号
点线 c 蓝绿色 . 点
m 洋红色 x 交叉符号
y 黄色 square(或s) 方格
k 黑色 diamond(或d) 菱形
w 白色 ^向上的三角形
v向下的三角形 >向左的三角形
<向右的三角形 pentagram(或p) 五边形
hexagram(或h) 六边形
线的颜色是由红绿蓝(RGB)三原色组成的,通过设定三原色的权重可以改变线的颜色,命令如下(x为横坐标,y为纵坐标):
color的域值为0—1
plot(x,y,'Color',[1 0 0]);代表红色
plot(x,y,'Color',[0 1 0]);代表绿色
plot(x,y,'Color',[0 0 1]);代表蓝色
plot(x,y,'Color',[0.3 0.8 0.9]);则是三种颜色组成的新颜色。

当需要以上常用的八种以外的颜色时,只要设置颜色中RGB的值就可以得到不同的颜色。

2.设置曲线线宽、标记点大小,标记点边框颜色和标记点填充颜色等。

plot(…,’Property Name’, Property Value, …)
Property Name 意义 选项
LineWidth 线宽 数值,如0.5,1等,单位为points
MarkerEdgeColor 标记点边框线条颜色 颜色字符,如’g’, ’b’等
MarkerFaceColor 标记点内部区域填充颜色 颜色字符
MarkerSize 标记点大小 数值,单位为points
例: 设置图线的线形、颜色、宽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