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禁用虚拟内存文件,提升虚拟机响应速度

最近一直在VMware workstation中使用ubuntu,当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ubuntu总是反应会变慢,连续使用一会儿后恢复。分析原因发现,在反映慢的时候一直在读硬盘。而且闲置一会儿以后,如果用VMWARE的待机(暂停)功能,待机进度条会特别快,一下就好。感觉上应该是vmware会统计内存中数据的使用情况,将不常用的放入本地硬盘上,以节省内存。

我的主机内存足够大,希望虚拟机总是提高响应速度。于是进行修改。

1.虚拟机的配置中 Options 中,Advanced项,启用"Disable memory page trimming",也就是禁止内存剪裁。

2.虚拟机的朽置文件 即 .vmx 文件中,加入 mainMem.useNamedFile= "FALSE"。

 

已经测试了一段时间,感觉上响应变快,而且使用稳定,没什么问题。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