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找工作季了

      不知不觉中,又到找工作的季节了。看着身边的学弟学妹们,天天笔试,面试的,心里暗暗为他们加油!想想去年这个时候的我,也跟他们一样吧,各种奔波,各种纠结,各种煎熬,还有各种被鄙。本来不想写了的,想想还是分享下吧,因为去年的我也很想要点经验什么的,却极度缺乏。能记得的不多了,尽量把记得的都描述下来吧。

       关于笔试,我没有什么说的,据说每年都会变的,很多题都是随机的,总之呢,笔试了的公司里,笔试题都是些基础,只要把本科所学的基础专业课都整扎实了,过笔试应该是不成问题的,当然,这个还跟投的岗位有关。我投的岗位基本上都是技术研究(TX和BD是搜索研究方面的),遇到的都是基础性的,当然有压轴题,大部分是属于发散型的,这个就看平时研究得深不深了,有没有多了解相关新兴技术了。

       关于面试,就写BD、TX和RR的吧。能想起来多少就写多少。BD前3已经记下来了,后面还有2,不知道还能想起多少来。

       。海量数据处理:海量的电话号码,如何从小到大排序?

       。有海量的数字组合,怎样输出来?(这个记得不太清楚了,大致就是要输出很多很多的数字组合 ,这属于一个发散题,事后问面试官,他说他也不知道,哎)

       。++i和i++的区别,要说到最底层的指令实现上去(RR的)

       。free的底层实现是什么?(同上)

       。现场写一个关于字符串函数strcpy()的实现代码(同上,貌似RR想要的是写代码的人,而且是高质量高性能的)

 

今天就能想到这么多,哪天再想起来了,继续添加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