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S CD转出为MP3格式

DTS是“Digital Theatre System”的缩写,是“数字化影院系统”的意思。DTS光盘和DTS CD播放系统都必须具有DTS解码器。对于普通的音乐爱好者,可以使用“千千静听”等软件在电脑上播放DTS音乐,可想将优美的音乐转存在MP3随身听上,却是一件憾事,因为普通的MP3是不支持播放DTS格式文件的。那有什么办法将DTS CD上的音乐转出为MP3格式呢?笔者发现网上提供的大多方法并不好用,经过试验,本人总结出一套更为方便操作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1.使用软件:

A.Windows Media Playerwindows XP系统自带软件);

B.BeSplit.exeBesplit 一款用来分隔、合并及修复音频文件的命令行小工具;

C.千千静听。

2.操作原理:

DTS CD上的文件是经过加密处理的一种格式,windows资源管理器是无法浏览其文件的,我们所看到的DTS CD上的文件大小都是0KB。实质上,DTS CD的文件格式也是WAV格式,只不过它是DTS WAV5.1声道),不同于普通CDPCM WAV(双声道)格式。

首先我们要把DTSWAV文件从加密光盘里“抠”出来,然后再把DTSWAV文件批量转换成双声道PCM WAV格式,有了PCM WAV,再转其他格式就好办了。

3.操作过程:

明白了以上的原理,操作就变成一抠二转的简单过程。

A.一抠

打开电脑光驱,放入你的DTS CD(强烈支持购买正版光盘,保护别人的权利也是保护自己的权利),点击“开始”/“程序”/ Windows Media Player”,打开Windows Media Player,在完整模式下,点击“翻录”,选择光驱,勾选想要翻录的曲目。在点击“开始翻录”之前一定要在“工具”菜单下的“设置”项里选择“翻录音乐”选项卡,正确设置好翻录格式和保存位置,以防止翻录完成后找不到你要的东西,反倒来骂我,哈哈。之后就可以点击“开始翻录”了,经过几分钟的等待,翻录就完成了。加密光盘里的东西就被我们“抠”出来了。

B.二转

首先要到网上搜索下载Besplit压缩包,将其解压在某个文件夹下,如“d/music/”,打开“d/music/”,将刚才抠出来的WAV文件全部剪切粘贴到里面,并将文件名改成方便拼写的英文或数字,如“1.wav2.wav…”。再点击“开始”/“程序”/“附件”/“记事本”,打开“记事本”,分别输入以下内容:

BeSplit -core ( -input 1.wav -output 1.dts -type dtswav )

BeSplit -core ( -input 2.wav -output 2.dts -type dtswav )

BeSplit -core ( -input 3.wav -output 3.dts -type dtswav )

BeSplit -core ( -input 4.wav -output 4.dts -type dtswav )

BeSplit -core ( -input 5.wav -output 5.dts -type dtswav )

BeSplit -core ( -input 6.wav -output 6.dts -type dtswav )

BeSplit -core ( -input 7.wav -output 7.dts -type dtswav )

BeSplit -core ( -input 8.wav -output 8.dts -type dtswav )

BeSplit -core ( -input 9.wav -output 9.dts -type dtswav )

BeSplit -core ( -input 10.wav -output 10.dts -type dtswav )

BeSplit -core ( -input 11.wav -output 11.dts -type dtswav )

BeSplit -core ( -input 12.wav -output 12.dts -type dtswav )

其中,1.wav12.wav就是你自己命名的文件名了,请自行修改。BeSplit.exe是一个命令行程序,我们将以上内容保存为“DTS2PCM.bat”,放在“d/music/”,此处要说明的是,“DTS2PCM.bat”文件必须和“抠”出来的音乐放在同一文件夹里。这一步是整个转换过程的关键,不能象网上很多帖子里说的,在Foobar里播放使用改文件扩展名的方法。

双击“DTS2PCM.bat”,转换开始,再经过几分钟的等待,WAV就被转成DTS格式了。之后,我们就可以打开“千千静听”,把这些DTS格式文件拖到播放面板里,在播放列表里全选这些DTS,右键,选择“格式转换”,输出编码格式选“MP3 编码器”,配置编码质量选“320kbps”,立体声选项框也勾选上,确定。选择好输出位置后,就可以点击“立即转换”了,这次的等待时间要长些,可这是最值得的。

好了,转换工作完成了,快点拿出你的MP3,慢慢欣赏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