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学习之windows下svn的安装

 svn是apache的一个开源项目,全称为subversion。是一个基于版本的项目管理软件,一般在多人开发的项目中使用,目前svn已经替代了原来的cvs。大多数情况下,svn服务安装在linux服务器上。下面简单的说一下svn在windows服务上的安装。

 

1、准备svn的安装文件,进入http://subversion.apache.org/packages.html#windows 下载svn的安装文件,

如下图:



 2、下载完成后,在相应的盘符中会有一个Setup-Subversion-1.8.5.msi的文件,目前最新的版本是1.8.5,这里就使用这个版本。然后双击安装文件进行安装。我安装在D:\Program Files (x86)\Subversion目录里。如下图:

3、把svn安装目录里的bin目录添加到path路径中。即:D:\Program Files (x86)\Subversion\bin添加到path的环境中去,添加完成后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 svnserve --help 。如果能显示如下内容,证明svn已经在path路径中设置成功 。同时这样可以打开svn的帮助信息。如下图:

 4、这样svn基本算是安装完成了,svn安装完成后,就要对svn进行配置,首先要设置一个本地根目录,这个根目录是用来存放以后要进行管理的所有项目,本例子将svn的根目录设置在 d:\svn\root 下面,即在相应的盘符创建文件夹就可以了。到目前为止svn并没有启动,在windwos下启动svn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命令行中直接使用svnserve -d  -r  d:/svn/root 这样就可以启动svn了,如下图:

回车后如果不报错,那么证明svn已经成功启动,这时可以在重新打开一个命令行窗口,然后在窗口中输入netstat -na命令来查看相应的端口,如下图:
 

这种启动svn的方式会有一个问题,启动svn的命令行窗口一直不能关掉,如果关掉,svn服务就停止了,这样很不方便,因为有这样的问题,所以就有了svn的第二种启动方式了。即把svn的启动命令添加到windows服务中去。操作如下:

在命令行窗口中输入如下命令:

C:\Users\WHP>sc create svnserve binPath= "D:/Program Files (x86)/Subversion/bin/
svnserve  -r  d:/svn/root --service"

然后回车创建。上面命令格式是windows固定的格式。 

sc create用来向windows服务中添加一个服务,sc delete删除windows服务中的一个服务。

binPath是要设置服务命令所在的位置。

-r设置svn服务的根目录位置。

--service意思是要把这个命令以windows服务的形式进行启动,即会向windows的服务中添加一个名字为svnserve的命令。如下图所示:



 把相应的服务设置成自动启动。这样svn就在windows服务中添加成功了。

 

5、服务添加完成后,就可以在windows服务管理器中启动svn服务了,启动后在命令行中可以用netstat -na来查看svn的监听端口3690是否已经打开。如果打开证明svn已经启动成功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Windows安装SVN,首先需要安装SVN服务端和SVN客户端。以下是安装步骤: 安装SVN服务端: 1. 下载SVN服务端安装程序,可以在https://www.visualsvn.com/server/download/ 上找到。 2. 双击下载的安装程序,然后按照提示一步一步进行安装。 3. 在安装过程中,选择默认的安装选项,并接受许可协议。 4. 完成安装后,检查SVN服务端是否安装成功。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Win+R,输入cmd),输入svn --version并按回车键。如果输出显示了SVN的版本信息,则说明配置成功。 安装SVN客户端: 1. 下载SVN客户端安装程序,可以在https://tortoisesvn.net/downloads.html 上找到。 2. 双击下载的安装程序,然后按照提示一步一步进行安装。 3. 在安装过程中,选择默认的安装选项,并继续安装。 4. 完成安装后,即可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使用SVN客户端。 安装完成后,你就可以使用SVN来管理代码库了。<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Windows 安装,配置SVN](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940133/article/details/12284881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