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做IT的一点心理安慰

看了不少帖子都是抱怨做IT如何不好,以及如何转行的。
  
  4年前报志愿的时候,看了几篇把纳米技术吹得不着边际的报道,又特意查了一下21世纪的十大热门技术,纳米技术居然名列第六,但是,班里居然并没有几人报,于是心里一热,就选它了。其实,我本想报计算机的,倒不是因为它热门,而是我非常喜欢它,自从高一接触,我就一下子对它着了迷,但是看到大家一窝蜂的报计算机,(尤其是一些小女生,不管兴趣不兴趣,看它热的烫手就报),我就苦笑,心想有一天你们回后悔的。现在,你们也许后悔了。可我现在也是真的后悔了,后悔当时不该图清静,怕热闹,没有报考计算机专业。

  你们知道,四年里,我们学了什么吗?只说和专业相关
  量子力学,固体物理,理论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数理方法,半导体物理,电子材料物理,薄膜物理与技术,材料近代分析测试方法,纳米材料,专业课中除了后面两门课稍微和现实有点关系外,其余尽是是晦涩的理论和学术推导。学了这些东西,只有去研究所一条路,去找工作,没有几家公司愿意要我们,因为我们什么都不会,那些基础理论只适合做研究。我虽然学了相对论和量子力学,我仍然不理解,而且更怀疑这些理论是不是真的正确。

  找工作时,计算机的没有2300以下的,3000的也不少。我们专业基本都分布在1200~1800,其中1500的居多。还有三四个人,800块,到北方重工去造坦克。不管怎么累,写字楼的条件总要比工厂强吧(那个噪音,那个气味等等,没去过的人是不会明白)。班里的大部分都是去的工厂(有金刚石工厂,有去造船厂的,什么有色金属公司,还有比较好就是IC工厂了只有一人),比较成绩好的去中科院固体所,半半导体所(估计也只有这几个人以后,才有可能接触纳米材料什么的),我们中的大多数都和这个专业没什么瓜葛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