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forName 和 loadClass

关于forName()方法
这个方法总是返回要加载的类的Class类的实例
1、forName(String className)单参数时, initialize=true
    a.总是使用当前类装载器(也就是装载执行forName()请求的类  的类装载器)
    b.总是初始化这个被装载的类(当然也包括:装载、连接、初始化)
2、forName(String className, boolean initialize, ClassLoader loader)
    a.loader指定装载参数类所用的类装载器,如果null则用bootstrp装载器。
    b.initialize=true时,肯定连接,而且初始化了;
    c.false时,绝对不会初始化,但是可能被连接了,但是这里有个例外,如果在调用这个forName()前,已经被初始化了(当然,这里也暗含着:className是被同一个loader所装载的,即被参数中的loader所装载的,而且这个类被初始化了),那么返回的类型也肯定是被初始化的

关于用户自定义的类装载器的loadClass()方法
1、loadClass(String name)单参数时, resolve=false
    a.如果这个类已经被这个类装载器所装载,那么,返回这个已经被装载的类型的Class的实例,否则,就用这个自定义的类装载器来装载这个class,这时不知道是否被连接。绝对不会被初始化
    b.这时唯一可以保证的是,这个类被装载了。但是不知道这个类是不是被连接和初始化了
2、loadClass(String name, boolean resolve)
    a.resolve=true时,则保证已经装载,而且已经连接了。resolve=falses时,则仅仅是去装载这个类,不关心是否连接了,所以此时可能被连接了,也可能没有被连接

 

 

 

另外:这里所谓的“初始化”是指类的初始化,即执行了className字节码的<clinit>方法

 

再者:类是这么加载的

1、装载

2、连接

                a)验证-->检查类格式等

                b)准备-->给类变量分配内存,并根据类变量类型设置默认值(即内存中置0)

                c)解析-->常量池解析

3、初始化

即执行Java代码的字节码的<clinit>方法,给类变量赋予程序员需要的值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