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线程池:ExecutorService和Executors使用

ExecutorService是线程池的一个服务,可以随时关闭线程池,是继承Executor的。Executors是个工厂类,专门创建各种线程池。
Android常用的线程池有一下几种,在Executors里面对应的方法:
1. newFixedThreadPool
创 建一个可重用固定线程数的线程池,以共享的无界队列方式来运行这些线程。在任意点,在大多数 nThreads 线程会处于处理任务的活动状态。如果在所有线程处于活动状态时提交附加任务,则在有可用线程之前,附加任务将在队列中等待。如果在关闭前的执行期间由于失 败而导致任何线程终止,那么一个新线程将代替它执行后续的任务(如果需要)。在某个线程被显式地关闭之前,池中的线程将一直存在。 
-newFixedThreadPool与cacheThreadPool差不多,也是能reuse就用,但不能随时建新的线程 
-其独特之处:任意时间点,最多只能有固定数目的活动线程存在,此时如果有新的线程要建立,只能放在另外的队列中等待,直到当前的线程中某个线程终止直接被移出池子 
- 和cacheThreadPool不同,FixedThreadPool没有IDLE机制(可能也有,但既然文档没提,肯定非常长,类似依赖上层的TCP 或UDP IDLE机制之类的),所以FixedThreadPool多数针对一些很稳定很固定的正规并发线程,多用于服务器 
-从方法的源代码看,cache池和fixed 池调用的是同一个底层池,只不过参数不同: 
fixed池线程数固定,并且是0秒IDLE(无IDLE) 
cache池线程数支持0-Integer.MAX_VALUE(显然完全没考虑主机的资源承受能力),60秒IDLE   ExecutorService pool = Executors.newFixedThreadPool(2); 
  //创建实现了Runnable接口对象,Thread对象当然也实现了Runnable接口 
  Thread t1 = new MyThread(); 
  Thread t2 = new MyThread(); 
  Thread t3 = new MyThread(); 
  Thread t4 = new MyThread(); 
  Thread t5 = new MyThread(); 
  //将线程放入池中进行执行 
  pool.execute(t1); 
  pool.execute(t2); 
  pool.execute(t3); 
  pool.execute(t4); 
  pool.execute(t5); 


2. newCachedThreadPool
创 建一个可根据需要创建新线程的线程池,但是在以前构造的线程可用时将重用它们。对于执行很多短期异步任务的程序而言,这些线程池通常可提高程序性能。调用 execute 将重用以前构造的线程(如果线程可用)。如果现有线程没有可用的,则创建一个新线程并添加到池中。终止并从缓存中移除那些已有 60 秒钟未被使用的线程。因此,长时间保持空闲的线程池不会使用任何资源。注意,可以使用 ThreadPoolExecutor 构造方法创建具有类似属性但细节不同(例如超时参数)的线程池。
-缓存型池子,先查看池中有没有以前建立的线程,如果有,就reuse.如果没有,就建一个新的线程加入池中 
-缓存型池子通常用于执行一些生存期很短的异步型任务 
因此在一些面向连接的daemon型SERVER中用得不多。 
-能reuse的线程,必须是timeout IDLE内的池中线程,缺省timeout是60s,超过这个IDLE时长,线程实例将被终止及移出池。 
注意,放入CachedThreadPool的线程不必担心其结束,超过TIMEOUT不活动,其会自动被终止。 


3. newSingleThreadExecutor
创 建一个使用单个 worker 线程的 Executor,以无界队列方式来运行该线程。(注意,如果因为在关闭前的执行期间出现失败而终止了此单个线程,那么如果需要,一个新线程将代替它执行 后续的任务)。可保证顺序地执行各个任务,并且在任意给定的时间不会有多个线程是活动的。与其他等效的 newFixedThreadPool(1) 不同,可保证无需重新配置此方法所返回的执行程序即可使用其他的线程。
-单例线程,任意时间池中只能有一个线程 
-用的是和cache池和fixed池相同的底层池,但线程数目是1-1,0秒IDLE(无IDLE)



4.newScheduledThreadPool 
-调度型线程池 
-这个池子里的线程可以按schedule依次delay执行,或周期执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