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i2创建多界面主题(Theme)

43 篇文章 0 订阅

Yii2界面主题上的设计总体上和Yii1.x保持一致,区别在于两个地方:

1. 由于Yii2引入了独立的视图(View)类,因此界面主题(Theme)也交由视图来管理;

2. 视图文件和Web资源在目录上做了分离(在应用程序模板中,分别对应于views和web目录)

高级应用程序模板为例,

首先在frontend/views和frontend/web目录下分别创建一个themes/{your theme name}目录,比如themes/basic。

然后在应用程序配置中,修改配置如下:

        'view' => [
            'theme' => [
                'pathMap' => ['@frontend/views' => '@frontend/themes/basic/views'],
                'baseUrl' => '@web/themes/basic',
            ],
        ],

修改AppAssets的$baseUrl变量为:

class AppAsset extends AssetBundle
{
    public $basePath = '@webroot';
    public $baseUrl = '@web/themes/basic';
...
}

最后在views/themes/basic下面创建页面(如site.php),在web/themes/basic下面创建资源(如css/site.css)。

这样,你就可以使用这个新建的界面主题了,在渲染视图时,Yii2会首先查找你定义的theme目录,然后查找默认目录。

要创建多界面主题,只需要按相同步骤在themes目录下添加新的theme,比如themes/advanced。

如果要在视图文件中显式引用某个界面主题下的资源,可以使用 $this->theme->baseUrl ...

更多信息,请参阅 在线中文指南界面主题 相关章节。


by iefreer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