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ckEdit 一些使用技巧

SlickEdit 使用了几天以后,发现不仅仅是自动提示,代码浏览,它提供的编辑功能也非常强大。如果说 SourceInsight 和 SlickEdit  在浏览代码上面各有所长,那么编辑这方面 SE 和 SI 就不是一个级别了。

下面是我知道的一些使用技巧,老鸟就不用看了,哈哈.

1. 如果发现路径的'/'显示成了中文的'¥'字符,那么可以设置一下字体就可以了如果在XP下,直接将所有的字体都设置成 Default Fixed Font 就不错。

2. 匹配VC6的快捷键
   使用VC6的simulator,几乎都有了。
   例如F12,也可以使用Ctrl+.跳转到定义处,Ctrl+,回来。
   Ctrl+I 递增搜索,如果希望同时高亮匹配的文字,可以在General Options里面设置
   Ctrl+F3 马上开始搜索当前光标下的这个单词
   像什么auto-complete根本就不用设置。

3. Visual Assist
   Visual Assist中的Ctrl+Alt+O 弹出当前的工程文件列表
   在SE下使用 project-load 命令,强烈建议绑定到一个快捷键上。

   Visual Assist中的Atl+M ,也就是类似SourceInsight的F7,浏览Local symbols,在SE下,似乎并没有特别好的对应,或者没有特别好的键盘操作对应。哪位知道告诉我一声。

4. 如何绑定快捷键
   可以通过菜单设置,不过使用命令行更快。
   打开命令行(按 Esc),输入 gui-bind-to-key
  
5. SourceInsight中的浏览全局符号
   在SE中打开命令行,输入"f", 然后空格,输入符号就可以了。

6. 在Linux开发,例如什么strlen等函数,直接F1跳到man page,实在是太方便了。而且它还在你输入左括号以后马上就自动提示函数原型,基本也不用查man了。
   假设你的函数是select,那么F1默认可能是跳到 man 1 page,那么就直接在命令行输入 man 2 select 就可以了。
   不过有点烦人的是,在man page里面作了一下操作,然后关闭的时候老是提示我是否需要保存。

7. 如果你使用C/C++,那么可以考虑将 quick-refactring 中的 rename 绑定到一个快捷键上。命令叫 "refactor-quick-rename",现在要改个结构中的名字太容易了。虽然SE自己说这个功能并不是特别严格,总比查找/替换强多了,我自己使用成功率很高。其他的refactory我用得很少。

8. 书签功能,如果你使用VC6 simulator,那么F2,Ctrl+F2这些你应该也熟悉了。而且SE中的书签即使你退出后,仍然是保存的。

   假设我设了几个书签,那么我现在想跳到其中的某个,可能在另外一个文件中,这个时候就不能用F2了,应该使用 "gb" 命令,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让你选择。

   使用"sb"命令也可以设置一个书签,类似F2,不过可以起个名字。

9. 剪贴板
   光标移动到某行后,如果没有作任何选择,那么默认Ctrl+C, Ctrl+X 就是拷贝,剪切当前行。这个功能也很方便。

   然后加上Shift表示追加当前的操作到前一个。
   例如我有一份文件
   line 1
   line 2
   line 3
   我准备将 line 1 和 line 3拷贝到另外一个文件中,
   首先,将光标移动到line 1行,无需任何选择,直接Ctrl+C,将当前行拷贝下来,然后,将光标移动到line 3行,然后Ctrl+Shift+C,将当前行拷贝下来,追加到刚刚拷贝的
   Line 1中。
  
   然后切换到下一个文件,直接Ctrl+V 就出现
   line 1
   line 3
   了。

   另外,你以前的拷贝记录保存了最近的几个(默认15个),可以list-clipboards命令弹出。VC6 simulator下默认快捷键是Ctrl+Shift+V.

10. 如果想知道某个快捷键对应的命令名称,那么命令行中输入 what-is ,然后输入对应的快捷键.
    如果已经知道某个命令的名字,想知道它的快捷键,那么输入 where-is。

11. 还有,如果你不喜欢默认的配色方案,那么可以从Tools->Options->Color..->Schemes 中选择一种配色方案。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