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系列]Hadoop的MapReduce中多文件输出

  inkfish原创,请勿商业性质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http://blog.csdn.net/inkfish )。

  Hadoop默认的输出是TextOutputFormat,输出文件名不可定制。hadoop 0.19.X中有一个org.apache.hadoop.mapred.lib.MultipleOutputFormat,可以输出多份文件且可以自定义文件名,但是从hadoop 0.20.x中MultipleOutputFormat所在包的所有类被标记为“已过时”,当前如果再使用MultipleOutputFormat,在将来版本的hadoop中可能无法使用。本篇文章中,我们自己实现一个简单的MultipleOutputFormat,并修改hadoop自带的WordCount示例程序来测试结果。(来源:http://blog.csdn.net/inkfish)

 

环境:

  Ubuntu 8.0.4 Server 32bit
  Hadoop 0.20.1
  JDK 1.6.0_16-b01
  Eclipse 3.5(来源:http://blog.csdn.net/inkfish)

 

 

所有代码分为3个类: (来源:http://blog.csdn.net/inkfish)

1.LineRecordWriter:

  RecordWriter的一个实现,用于把<Key, Value>转化为一行文本。在Hadoop中,这个类作为TextOutputFormat的一个子类存在,protected访问权限,因此普通程序无法访问。这里仅仅是把LineRecordWriter从TextOutputFormat抽取出来,作为一个独立的公共类使用。(来源:http://blog.csdn.net/inkfish)

 

2.MultipleOutputFormat:

  抽象类,主要参考org.apache.hadoop.mapred.lib.MultipleOutputFormat。子类唯一需要实现的方法是:String generateFileNameForKeyValue(K key, V value, Configuration conf),即通过key和value及conf配置信息决定文件名(含扩展名)。(来源:http://blog.csdn.net/inkfish)

 

3.WordCount:

  基本上维持hadoop示例中的WordCount原样,主要增加一个静态内部类AlphabetOutputFormat,这个类实现了MultipleOutputFormat,文件命名规则是:以英文字母开头的单词以“首字母.txt”为文件名保存,其他以“other.txt”保存。(来源:http://blog.csdn.net/inkfish)

 

在我测试环境中运行结果:

  • 0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