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学习第九天_1 内存泄露 内存溢出 野指针异常

1.什么是内存泄漏
用动态存储分配函数动态开辟的空间,在使用完毕后未释放,结果导致一直占据该内存单元,不能被任何程序再次使用,直到程序结束。即所谓内存泄漏。简单的说就是申请了一块内存空间,使用完毕后没有释放掉。
它的一般表现方式是程序运行时间越长,占用内存越多,最终用尽全部内存,整个系统崩溃。由程序申请的一块内存,且没有任何一个指针指向它,那么这块内存就泄露了。
  注意:内存泄漏是指堆内存的泄漏。
2.什么是内存溢出
每个设备都有用一定内存,但是程序运行时,iOS给每个应⽤程序提供了⼀定的内存,⽤于程序的运⾏。iPhone 3GS提供内存
30M左右,iPhone 5S 提供内存80M左右。⼀旦超出内存上限,程序就会Crash。
程序中最占内存的就是图⽚、⾳频、视频等资源⽂件。3.5⼨⾮Retina屏幕
(320*480)放⼀张全屏图⽚,占⽤字节数320*480*4(⼀个像素占4个字节,
存放RGBA),即:600k Bytes。iPhone 3GS同时读取60张图⽚就会crash。
4⼨屏幕(320*568),实际像素640*1136,程序存放⼀张全屏图⽚,占⽤字
节数640*1136*4,即2.77M Bytes。iPhone 5S同时读取40张图⽚就会crash。
简单来说,内存溢出就是在程序运行的过程中如果一次需要读取的数据超过这个栈内存大小的话就会出现溢出.所以一般内存管理中,需要生成一个对象释放一个对象,你想对这个对象执行的操作写在生成和释放之间.

野指针
对象内存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