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这么火,如何快速掌握?

在过去的几年里 Python 一直在快速增长,尤其是在 2017 年跃居为排名第一的编程语言。在 Stack Ovehrflow 上,关于 Python 相关问题的访问数增长的比任何语言都快,作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编程语言,其相关行业薪资水平水涨船高。



这种增长趋势还在持续,并且每年的增长速度都在加快。那么问题来了——


为什么这么多人开始学习Python?


2017年比较热门的话题是人工智能,而人工智能需要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的支撑。Python在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方面的普及,是其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Python 拥有约13万的第三方库,这些库使得 Python 具备多功能性,不仅可以处理简单事件如写入文本,还可以处理复杂高科技任务如机器学习、AI。例如,可以使用 dlib 库进行人脸识别。简单的人脸识别程序,Python 甚至只要 25 行代码。


Python 拥有以数据为中心的库,如 pandas、NumPy、matplotlib。任何熟悉 Python 语法和规则的人都可以使用这些库,用来处理、操作和可视化数据。数据驱动决策越来越受企业的欢迎,这也让数据分析在工作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Python在数据分析上应用 - 某一地区2014年气温分析


下图是使用Python的matplotlib库,可视化5000个点的随机漫步,以模拟现实情况。虽然是简单的数据模拟,但可视化后的数据犹如一件艺术品。

Python 的热门除了其在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方面的应用,还体现在其简单、多功能性,是最适合编程入门的语言,而且它也拥有完成高级任务所需的全部功能,Python 对于初学者来说非常棒。如果你不想成为数据科学家,也不想做人工智能,只想写写游戏和网页,Python 依然是最好的选择。例如你可以利用三个常用的 Python 库来制作 Web 应用、游戏和数据抓取:


  1. Django - 制作 Web 应用程序的特色框架。

  2. Pygame - 用于编写游戏的 Python 模块集合。

  3. Beautiful Soup - 尤其适用于网络抓取。


Python 是一种效率极高的语言,相比于众多其他的语言,使用 Python 编写时,程序包含的代码更少。执行同一个任务,C语言需要10行代码,而 Python 可能只需要一行代码。Python 的语法也有助于创建整洁的代码:相比于其他语言,使用 Python 编写的代码更容易阅读、调试和拓展。


要怎样开始学习 Python ?


网上免费、低价的 Python 教程很多,看的时候觉得很简单,照着教程敲代码也没啥大问题。可是准备开始独立写代码时,就发现不知道从哪开始下手了。


写代码就像写作文一样,光有理论还不够,你还需要通过大量实战联系,才能把知识转化为能力。


对于 Python 小白来说,更需要专业的导师、系统的课程、实战演练项目和高质量学习辅导,节省时间少走弯路。而这样的学习条件往往只有名校里的计算机专业才能满足。但现在,你可以在家就享受硅谷的 Python 学习资源和服务。


斯坦福教授、Google 无人车之父 Sebastian Thrun 创建的硅谷前沿技术学习平台 Udacity 与硅谷名企联合打造了 Python 入门认证项目,帮助你在 8 周的时间内快速入门 Python ,开启无限可能的未来!



Udacity 拥有硅谷专业、前沿的课程与项目,还提供人工逐行代码审阅和一对一答疑辅导等学习服务。去年 8 月,腾讯宣布将 Udacity 纳米学位项目作为内部员工官方培训内容。


class="video_iframe" data-vidtype="2" allowfullscreen="" frameborder="0" data-ratio="1.7666666666666666" data-w="848" scrolling="no" data-src="http://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q0527qi2lyb&width=670&height=376.875&auto=0" style="display: block; width: 670px !important; height: 376.875px !important;" width="670" height="376.875" data-vh="376.875" data-vw="670" src="http://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q0527qi2lyb&width=670&height=376.875&auto=0"/>


加入课程后,零基础的你也能够跟随硅谷工程师,掌握 Python 的基础知识,并通过实战项目巩固技能,最终掌握 Python 基础知识,做好准备继续在你喜欢的领域学习深造。


扫码免费试听

长按二维码加群试听硅谷课程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课程详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