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初学者[面对对象](一)

万物皆对象

  对象是一些相关的 变量 和 方法 的软件集。

  对象是理解面对对象编程技术的关键。软件对象经常模仿现实世界中我们身边的对象。而现实中的对象,是比如:桌子、自行车,汽车之类的物件。从这些东西身上,可以发现,他们都有相同点,就是都是由 状态行为 组成的。比如,自行车有自己的状态[两个轮子...]和行为[刹车、加速...]。所以说,软件对象实际是现实对象的造型。他们有相同的状态和行为,都利用它们来执行。一个软件利用一个或者N个变量[变量是由用户标识符来命名的数据项。]维持自己的状态。而软件对象则用它的方法[方法是跟对象有关联的函数(子程序)。]来执行它的行为。如上面所说,你可以用软件对象来模仿现实中的对象。比如一个动画代表现实中的一只狗。或者用电子汽车的程序代表现实中汽车。

  既然都是状态和行为。软件对象的状态和行为都要用变量和方法表现。在面对对象编程中,特殊的对象称为实例。除了变量,软件还拥有各式各样的方法来调用或者改变对象的状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