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如何看待阿里巴巴上市?



       阿里巴巴在美国首次公开招股,那么硅谷如何看待阿里巴巴上市?是竞争对手?不完全是,确切地来说是融资和收购创业公司上的竞争对手。


       华尔街十分看好阿里巴巴,这个来自中国的电子商务公司,它这周有望融资超过200亿美元。


       但在硅谷眼里,阿里在美的发展将是另一番景象。虽然阿里在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且将在美国进行融资,但就美国科技企业来看,不管是现在还是可预见的未来,阿里都无法对其核心市场构成挑战,在他们看来阿里是他们在融资和收购创业公司上的竞争对手。


      在与国内核心竞争对手腾讯、百度的竞争中,阿里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和利益,其中阿里营收的10%是来自它的全球电子商务系统-AliExpress(全球速卖通)。如果你阅读了阿里的IPO招股说明书的话,你会发现俄罗斯、巴西、美国是AliExpress业务增长最快的地区和国家。(前几天的《华尔街日报》已经对阿里巴巴在巴西的扩张进行了专题报道。)


        阿里巴巴在美国的运营可能会是另外一种景象,硅谷的高管们一定很重视阿里巴巴,但是他们更倾向于把阿里巴巴和它的同行企业在美国的成功归功于它们在本土市场的优势,反观一些美国互联网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则显得有点水土不服,例如Google(谷歌)、Facebook(脸书)和eBay(亿贝)在中国的发展都遇到了困难,与此同时中国的互联网巨头们在美国的扩张也并未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但是谈到投资,阿里在美国的投资已经获得了成功,阿里聘请了来自Liberty Media(自由媒体)公司市场交易方面经验丰富的John Malone负责阿里公司在美国的运营,阿里还聘请经验丰富的公关和负责投资关系方面的专家、前美国财政部长Henry Paulson的新闻助手Jim Wilkinson和来自Google的Jane Penner。无可否认的是阿里这些举动都是在为在美的IPO所做的准备,同时也为阿里在美国扩展业务提供帮助。


       这些投资本身就互不相同而且投入巨大,而且每一笔投资似乎都瞄准了阿里海外市场潜在的对手,阿里付出超过2亿美元获得美国Shoprunner(俗称“小绿人”)39%的股份,这家由雅虎前CEO Scott Thompson领导的公司,它推出的业务与Amazon公司的Prime服务针锋相对。最近,阿里和其它的一些风投公司共同注资了Lyft(一款美打车应用),可能也是在响应自己在中国的出租车战略, Miguel Helft 上周已经在财富杂志上对这笔投资进行了报导(事实上,出租车业务是阿里支付系统战略的一部分,这也导致了阿里在这一业务上将与eBay(亿贝)和 Apple(苹果公司)业务发生冲突),与此同时阿里斥资1.2亿美元入股旧金山游戏开发商Kabam,该公司已经在中国开设了工作室 。


       阿里将在美国进行IPO融资,这也是阿里当前在美凑集资金的最好机会,它今后如何在美国花好这笔钱,非常值得关注。
(时间有点晚了!sry!)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