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必将引领手机操作系统潮流

 

“塞班”必将引领手机操作系统潮流

 

参赛地址:http://www.forum.nokia.com.cn/sch/callingall/index.htm

你是诺基亚的粉丝吗?你在用诺基亚的智能手机吗?那么对于塞班系统,你每天都要在这个平台上进行操作,你对它得了解又有多少呢?

 

提起 塞班(Symbian的中文名字),相信每个人或多或少的都接触过这个操作系统。它应该算是应用最多、产品线最广、参与厂家最多的一款手机操作系统。它拥有着省资源、开放性、多任务支持等诸多优势。一提及到塞班系统,就不得不提到手机业界的龙头老大诺基亚,塞班系统成为目前智能手机系统的王者诺基亚是功不可没的。不过,塞班系统成功的最大原因是以为其拥有简洁的操作界面、开放式平台、海量三方软件支持;集合了以上三个优点的系统,消费者会有不支持的道理吗?

现在买手机,很多人都看中应用系统。比如在手机卖场,我们经常能听到客户问销售员:这个是塞班系统的么?是什么版本?等等问题,这是因为目前它所能支持的软件多种多样,而且另类出奇。你见识过以手机作为遥控器,利用红外来遥控电视么?还有安装了一个小软件后,手机就能边成了驱蚊器;摇身一变,它又能变换成一款传情利器,在安装一个小程序后可以进行问题发光显示……等等。  

Symbian 的发展相当迅猛,上市不久,就得到了来自多方的好评及支持,它被美国的Red Herring 杂志评选为综合评定最佳最具长期潜力的公司。而且通过几年的成长壮大,Symbian的阵营也吸收了全球最有影响力的13家手机厂商的加盟。而且在这几年的发展中,Symbian也根据市场需求在软件系统上不断细化,推出了适应不同操作习惯的用户系统,而且这些系统中又有不同的发展和更新,都归结于Symbian OS其开源性。

   市面上采用Symbian系统的手机数不胜数

 

Symbian OS 几乎囊括了所有顶级手机厂商

 

塞班系统(Symbian OS)的开放性让支持该系统的软件相当丰富,特别是在游戏方面表现得很突出,而且诺基亚多款手机都打出了以游戏为卖点的旗号;而游戏,不正是吸引年轻人购买的一大亮点吗?年轻人又正好是消费手机的中坚力量,所以诺基亚手机和塞班系统形成了相辅相成,共同壮大的良性循环。最近诺基亚官方举办手机软件开发大赛已经进行了一半了。塞班系统的开源开放性更体验了出来,Symbian OS开发设计的体现的开源者的思想,不禁又想起早几年前都被我们这些程序员认可过的一句话,“开源的必将是更好的,因为永远没有最好的”,相信塞班系统(Symbian OS)会不断做的更好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