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nfoPath Forms Services中实现联动下拉列表框(二)

通过VSTA编程实现联动下拉列表框

VSTA(Visual Studio Tools for Applications )是微软免费提供的方便开发人员定制应用程序的 工具,它的作用和VBA类似,可以为应用程序的二次开发人员提供一个Visual Studio环境以及C#和VB.NET 语言进行 插件的开发,我们可以简单的把它看成是VBA的.Net升级版,目前微软的Office2007完全支持这项技术。下面我们详细说明实现通过VSTA编程实现联动下拉列表框的过程。

第一步,准备作为下拉列表框数据源的列表。

通过规则实现联动下拉列表框的方法要求必须以带参数查询的Web Service作为数据源,而下文中的方法对数据源没有特殊要求。所以,我们选择最简单的 SharePoint列表作为数据源。在SharePoint服务器上创建一个自定义列表Cities,为这个列表增加两个栏,栏名为City和Province,类型都为“单行文本”。创建好列表后输入一些 测试数据,如下图。



第二步,设计InfoPath表单。

1. 我们创建一个与上一篇界面相同的表单,但是数据连接不同,也不需要添加规则。表单上同样要放置两个下拉列表框ddlb1和ddlb2。

2. 进入下拉列表框ddlb1的属性对话框,在“数据”页中,手动输入两个选项“四川”和“新 疆”。注意,这次要保留第一行默认的空值(显示名称“选择…”)。

3. 在下拉列表框ddlb1属性的“浏览器表单”页,确认回发设置为“始终”。

4. 需要强调两点:第一,创建表单 模板时一定要钩选“仅启用浏览器兼容性功能”,或者也可以在设计表单时选择 菜单工具/表单选项,进入表单选项对话框,在“类别”中选择“兼容性”,钩选“设计一个可在浏览器或InfoPath中打开的表单模板”,作用与前者相同。

第二,在表单选项中选择“ 安全和信任”,不钩选“自动确定安全级别”,而选择“完全信任”。因为如果在表单中加入VSTA编程,表单安全级别必须为“完全信任”,否则程序无法运行。因为表单安全级别为“完全信任”, 发布表单步骤就与普通表单不同了,后面的文章会详细说明发布安全级别为“完全信任”的表单的步骤。

5. 以上界面设计完毕后接着添加数据连接,启动“数据连接向导”,
A. 选择将SharePoint列表作为数据源。
B. 进入下一步,输入SharePoint网站的地址;
C. 进入下一步,选择列表Cities。
D. 进入下一步,选择列表的域Province和Cities,如下图。
E. 在向导最后一步,不要钩选“在打开表单时自动检索数据”,点击“完成”按钮。
  数据连接创建完毕后,接着就要设置下拉列表框ddlb2的数据源。在ddlb2属性对话框“数据”页的“列表框项”下选择“从外部数据源查找值”,将“数据源”设置为Cities,“项”设置为: 
/dfs:myFields/dfs:dataFields/dfs:Cities

“值”为:@City

“显示名称”为:@City



完成上述步骤,InfoPath表单就设计好了,将这个表单模板保存为ddlb2.xsn。下一步就要进行VSTA编程来实现下拉列表框联动。 [ 评价与收藏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