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Ajax程序给我的下马威——xmlHttp的status=0?


======================================================
注:本文源代码点此下载
======================================================

keyword:ajax调试,javascript调试,status=0,xmlhttprequest的status,stauts属性,xmlhttprequest的statustext,stautstext属性

这几天在看《ajax基础教程》,感觉这本数的第2,3章真的很不错,特别是对xmlhttprequest对象的讲解,以及第三章与服务器的交互讲的很不错。简单易懂而且能解决你很多的以前的说不出区别的一些概念。

虽然ajax这个东西,看过了不少它的资料,而且现在的确对它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整体的了解(说时候这个东西真是是一个新东西,感觉只是大家突然发现一个东西可以解决b/s模式页面刷新问题,所以大家终于抓住了一个救命的稻草,开始火热的研究或者说吹捧起来。而那根稻草就是xmlhttprequest+dom+xml)。就像《ajax基础教程》中说到的,ajax并不是一个新的技术,与其说是技术,不如说是一个技巧更合适。

有了一些理论知识,当然要用实践来证明以下了,所以今天可以写一个简单的代码,一直对自己的手写代码不太信任,所以一开始选了一个超级简单的一段代码。没有想到就是这段helloword级的代码,竟然让我郁闷了小半天……

代码很简单,就是通告xmlhttprequest把一个xml文件里面的东西读出来,然后alert一下。

代码如下:

simpleresponse.xml文件里面是随便写的一些东西。运行了一下,发现无论如何alert不出来东西。用vs2005调试了一下才发现问题出在xmlhttp.status上(惭愧~今天才刚搞懂怎么用vs2005调试javascript,还满高兴的,等下写篇东西讲讲过程)。原来status一直等于0!查了一下资料发现200对应ok,404代表not found,并没有提到0是什么东西,郁闷了几分钟,突然想起来statustext这个xmlhttprequest属性,于是alert一下这个(刚学会vs2005的调试,所以还保留了以前的笨方法,慢慢适应吧),发现竟然是“unknow”。看到这个词才恍然,难道一定要先在iis里面建立一个站点?inetmgr一下,竟然发现iis没有安装(前一段时间重新安装系统的时候忘了安装了-_-b...),重新安装,然后将2个文件拷贝到一个文件夹中,将文件夹web共享一下。在iis中浏览,果然alert出了正常的数据。

汗一个~好像犯了一个很低级的错误。正是这个低级的错误,让我吃到了helloajax中的第一个下马威。


======================================================
在最后,我邀请大家参加新浪APP,就是新浪免费送大家的一个空间,支持PHP+MySql,免费二级域名,免费域名绑定 这个是我邀请的地址,您通过这个链接注册即为我的好友,并获赠云豆500个,价值5元哦!短网址是http://t.cn/SXOiLh我创建的小站每天访客已经达到2000+了,每天挂广告赚50+元哦,呵呵,饭钱不愁了,\(^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