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波通信、声波传输原理及源代码

        目前声波通信已经在iphone和android中广泛的应用起来了(欢迎访问声波通信官方网站:www.sinvoice.com),(非常抱歉,由于网站备案还没有完成,官网暂时还不能访问,正在加速备案中,请直接用IP访问:http://112.74.216.30涉及到数据和文件传输,以及支付等众多领域。比如iphone中的chirp,android中的茄子快传,支付宝的声波支付,小米快传等。这些传输技术大多都是使用声波作为握手信号,然后使用wifi或其他信道传输数据。比如茄子快传可能的实现为,接收方先建立wifi热点,然后将热点名称通过声波发送出去,发送方在收到声波后解码出wifi热点名称,然后自动链接热点并传输文件,整个过程不需要人工干预。这些程序的核心技术和难点在于声波通信,下面讲解声波通信原理。

        声波通信的原理其实比较简单,主要是用单频率声音信号对数据进行编码,然后播放这些单频率声音,接收方在收到声音后,识别出频率,然后根据频率解码出数据。比如:我们可以将1500HZ的正弦波对应数字1,1600HZ的正弦波对应数字2,1700HZ的正弦波对应数字3。那么数字串3123就对应4段正弦波,规定每段正弦波持续100ms,则3123对应400毫秒的声音段。接收方录制声音,对收到的声音进行解析,识别出1700HZ,1500HZ,1600HZ,1700HZ四段正弦波频率,然后查找码本,解码出的数字就是3123。

        说了这么多,大家可能还会觉得比较抽象,没关系,大家可以下载声波通信的源代码自己理解,csdn下载地址:点击打开链接(www.sinvoice.com)。

  • 6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