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x回声消除功能测试

本文博客链接:http://blog.csdn.net/jdh99,作者:jdh,转载请注明.

今天测试了speex中带回声消除模块,效果还可以。

测试环境:网络双工通话,16K采样16位编码,speex压缩以及解压.原来通话会听到线路另一端传过来的自己的声音,现在在程序中加入speex回声消除模块。

代码:

#include "speex/speex_echo.h"
......
......
#define SPEEX_FRAME_BYTE 640
SpeexEchoState *echo_state speex_echo_state_init(320,5000);
short Echo_Data[SPEEX_FRAME_BYTE / 2];//从网络上收到的语音包

//读取声卡,将数据保存在input_frame0中
......
//回声消除
speex_echo_cancellation(echo_state,input_frame0,Echo_Data,input_frame);
//将回声消除后的数据input_frame通过网络发送
......

speex_echo_state_init(320,5000);这个函数中320为每一个数据包的帧数,5000即为尾音长度,这个参数的设置将影响回声消除模块的处理效果。如果在一个房间里,最好是发射时间的1/3.我现在的情况是通过网络传输,大概估算回声出现的时间是在说话后1秒左右的时间,1s的帧数是320 * 50 = 16000,1/3即5333帧,取5000帧写入函数。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