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杰瑞的专栏

架构师、脚本语言专家;精通Python、Shell、正则表达式;熟悉Java、C、Tcl、Ruby、Scala、Perl等多种编程语言;在性能,开源,自动化测试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 博客(10)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转载 防癌食物排行榜

玉米:其营养价值超过面粉、大米,经常食用能预防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癌症、高胆固醇血症、高血压等病。红薯: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赖氨酸、植物纤维、去氢表雄酮,能预防肠癌和乳腺癌。南瓜:含极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还含有钙质和纤维素、色氨酸-P等,可预防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胆固醇血症,是预防癌症的好食品。麦麸:

2015-04-29 22:39:42 818

原创 Linux中proc浅析

1.什么是proc观察LINUX F8的/etc/rc.d/sysinit文件可以发现,在该脚本的21行出现如下语句:if [ ! -e/proc/mounts ]; then mount -n -t proc /proc /proc mount-n -t sysfs /sys /sys >/dev/null 2>&1fi这断话的意思是,如果/proc/mounts文件存

2015-04-29 22:01:01 4262

原创 Linux各文件的作用

/etc/auth: # 安全数据库文件 /etc/conf: # 系统配置的主目录/etc/conf/pack.d: # 核心的目标模块/usr/lib/terminfo: # 终端,打印机性能数据库

2015-04-28 18:52:43 1735

原创 图解Linux中EXT4与EXT3的区别

图解Linux中EXT4与EXT3文件系统的详细区别, 包括:与EXT3文件系统兼容更大的文件系统和更大的文件无限数量的子目录扩展存储范围多块分配快速fsck日志校验无日志模式在线碎片整理inode相关特性持久预分配默认启动障碍点

2015-04-27 07:58:11 8825 2

原创 一张图详解Linux中的top命令

一张图详解Linux中的top命令及每个参数的含义:

2015-04-26 18:59:04 1710

原创 Linux启动顺序

下面的图很形象、直观的画出来了Linux的启动顺序。从 BIOS 到最后的Login-in

2015-04-26 11:51:47 1015

原创 Linux中的Load average

在Linux中,要查看系统1分钟、5分钟、15分钟的系统负载,可以用uptime命令:其中第三项: 即15分钟内运行队列中的平均进程数量很有参考意义,主要看两方面:从1分钟-->5分钟-->15分钟,看这个数字是递增还是递减。从15分钟内运行队列的平均进程数,一般必须 < 0.7 * 虚拟内核数.可用下面的命令来查看: $ cat /proc/cpuinfo | grep "core id" | uniq | wc -l举例来说,如果CPU内核数为4的话,第三项数据为: 2.8个进程的话,并且

2015-04-26 10:09:46 1161 2

原创 学习笔记之《高效程序员的45个习惯》

有本关于敏捷开发方面的书非常不错《高效程序员的45个习惯-敏捷开发修炼之道》,Venkat Subramaniam和Andy Hunt著,该书简短、易读、精炼、深入,深刻且实用。对于想要采用敏捷方法的人很有价值。此书通过常理和经验,阐述了为什么应该在项目中实用敏捷方法。更难得的是,这些行之有效的实战经验,竟然从一本书中得到了。如果能拿这些习惯在项目中一以贯之,肯定会受益匪浅。下本罗列该书这45个习惯,一并列出其中的Key Point.

2015-04-25 21:29:44 4471 2

原创 Python中的字典

字段是Python是字典中唯一的键-值类型,是Python中非常重要的数据结构,因其用哈希的方式存储数据,其复杂度为O(1),速度非常快。下面列出字典的常用的用途.

2015-04-24 21:21:46 967

转载 古法养生 2个简单动作可强肾

中医认为牙齿和耳朵与人的寿命密切相关,“叩天钟”、“鸣天鼓”是古代盛行的一种养生术。两个简单的动作,长期坚持不仅能延缓衰老,还能强身健体预防疾病。现代人多处于亚健康,中年开始有视茫茫、发苍苍、耳背、齿牙动摇等症状出现。如果你已经出现这些征兆,不妨学习古人叩天钟、鸣天鼓的养生方法,将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叩天钟”民间有谚语:“朝暮叩齿三百六,七老八十牙不落”。“叩天钟”,也就是叩齿,

2015-04-01 18:59:23 1143

Perl Cookbook

Perl Cookbook, 学习Perl非常宝贵的经典!

2014-03-29

HP-Unix 安装Sybase

主要讲述,HP-UNIX系统下,如何安装,配置SYBASE数据库。

2014-02-17

ASE_config_guide_unix

本文档用于UNIX下,Sybase Adaptation Server的安装,配置,管理。

2014-02-17

Linux管理员手册

此文档对有志于Linux系统管理人员来说,还是挺有帮助的。相对比较短,比较浓缩,内容还是挺精要!

2014-02-17

Clean Code-代码整洁之道 中文完整版清晰版

本书提出一个概念:代码的质量与其整洁度成反比。干净的代码,在质量上较为可靠,在维护上比较方便。作为编程领域内的佼佼者,作者给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整洁代码操作实践。 本书阅读对象为一切有志于改善代码质量的程序员及技术经理。

2014-02-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