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电脑给我开了一个玩笑

今天周末,按惯例睡到12点起床,打开窗帘就能迎接到最热烈的阳光。按惯例打开电脑,按惯例乘启动去洗漱。一切都那么正常!
等洗漱完了回来就发现电脑已经死机,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只是轻轻按了一下reset。坐下来重新等待……终于启动好了!先打开播放器,与阳光一样热烈的节奏响了起来,然而噩梦也从此开始了。不到一分钟,音乐停了,屏幕不动了,又死机了!“太阳这么好,不准偷懒!”我有点生气地再一次按下了reset。于是陷入了死机--reset循环……我终于出离愤怒了!
我找来螺丝刀,打开机箱发现显卡风扇没动,于是取下来扫扫灰尘。三下五除二,轻松搞定。重新插上,开机。我擦了擦头上的汗水,心里还在感叹长胖了真的不好,电脑已经响起“迪~~”的报警声。第一个反应就是没插好,这种问题见多了。于是又陷入了重插--开机--报警--关机的循环……我已经无离愤怒了。
终于,一声短促有力的“迪”声宣告这个循环结束,我已经大汗淋漓,然而噩梦还没有结束。显卡风扇依然不转,更糟糕的是再也进不到windows的启动画面了,试过几次我就放弃了。翻箱倒柜找出一张安装盘,开始重装。可还是没用,安装程序始终不到一分钟就会蓝屏。我没招了……
这个时候室友回来了,告知情况后,搞过硬件的他初步判断是显卡有问题,让我把机器抱到电脑城去检测一下。我心想显卡坏了拿显卡过去就行了,抱整机好累哦。于是取下显卡,找了个电脑城的朋友拿去检测。电脑城的哥们就是专业啊,几分钟结果就出来了:没问题,要拿整机来检测!我真是欲哭无泪,小聪明害死人啊!没办法,跑路吧,反正汗水还没干……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电脑搬过来了。接下来一袋烟工夫,初步断定内存的问题。取下一根256M的,留下一根512M,又花了两袋烟工夫,把系统重装好了。最后将两根内存轮流插上试,得出结论:256M的内存坏了!没办法,认了吧。
一身疲倦的回到家,躺在床上心有不甘,昨天还好好的,怎么说坏就坏啊!不行,我得再试试。于是马上起来再次打开机箱,再次插上那根被宣布坏掉的内存,开机。“迪~”,短促有力的自检成功……内存显示768M……硬盘检测成功……进入windows启动画面……正常启动成功……成功了!但是我马上抑制住心头的喜悦,保持冷静,还要看会不会又死机。又过了N袋烟工夫,一切正常!心头一阵狂喜!
唉,折腾了大半天,累了个半死,结果全是无用功。今天什么日子啊,这不是拿我开涮吗?突然,恍然大悟:四月一日,愚人节!原来电脑也跟我开了一个玩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