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执行文件制作bat

声明:部分内容来自网络,整理而成,感谢原作者

先看一个我做我Oracle可执行文件,代码如下:

startOracleservice.bat

%lsnrctl start%
@echo off
net start OracleServiceORCL
net start OracleOraDb11g_home1TNSListener
net start OracleMTSRecoveryService
net start OracleDBConsoleorcl
pause

stopOracleservice.bat

%lsnrctl stop%
@echo off
net stop OracleServiceORCL
net stop OracleOraDb11g_home1TNSListener
net stop OracleMTSRecoveryService
net stop OracleDBConsoleorcl
pause

关于Bat解释说明:

bat启动系统服务

设置系统服务

sc config messenger start= demand 设置服务手动
sc config messenger start= DISABLED
设置服务禁用
sc config messenger start= AUTO
设置服务自动
net stop messenger
关闭服务
net start messenger
开启服务
--------------------------------------------------
start= {boot | system | auto | demand | disabled}

指定服务的启动类型。
描述 
boot
由启动加载程序加载的设备驱动程序。
system
在核心初始化过程中启动的设备驱动程序。
auto
每次计算机重新启动时都会自动启动、并且即使无人登录到计算机也能正常运行的服务。
demand
必须手动启动的服务。如果没有指定 start=,则此项即为默认值。
disabled
不能启动的服务。要启动禁用的服务,应将启动类型更改为其他值。

sc命令关联学习

使用cmd命令手动、自动启动和禁用服务
小技巧使用命令行启动服务
cmd下可有两种方法打开,netscnet用于打开没有被禁用的服务,语法是:
net start
服务名                      启动 net start 服务名
net stop
服务名                 停止 net stop 服务名
sc可打开被禁用的服务,语法是:
sc config
服务名 start= demand //手动
sc condig
服务名 start= auto     //自动
sc config
服务名 start= disabled //禁用
sc start
服务名
sc stop
服务名
注:1)服务名不一定是你在服务面板看到的那个名,例如,你要打开被禁用的telnet服务,sc config telnet start= auto,报错:[SC]OpenService FAILED 1060,因为telnet的服务名不是telnet而是tlntsvr, sc config tlntsvr start= auto      OK了,在服务面板里查看telnet属性,从可执行文件的路径里可看到服务程序名,即命令中的服务名。 2)start=后面有空格,少了就有错

sc.exe
命令功能列表:  注:以下命令中。=号后面都有一个空格,=号前面没有空格!
1.更改服务的启动状态(这是比较有用的一个功能)
2.删除服务(除非对自己电脑的软、硬件所需的服务比较清楚,否则不建议删除任何系统服务,特别是基础服务)  
3.停止或启动服务(功能上类似于net stop/start,但速度更快且能停止的服务更多)
  具体的命令格式如下:  
  修改服务启动类型的命令行格式为(特别注意start=后面有一个空格)  
sc config 服务名称 start= demand(设置服务为手动启动)
sc config 服务名称 start= disabled(设置服务为禁用)
  停止/启动服务的命令行格式为
sc stop/start 服务名称
  注意:平时常接触的都是服务的显示名称,而以上所指是服务名称,都可以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里面,双击对应的服务来查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