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3.0集成Butter Knife8.8.1错误

4 篇文章 0 订阅

随着双十一的到来,大家都在忙着剁手,而我却忙着填坑,各位看官准备好小板凳,且听小弟慢慢道来。
最近突然有个想法,准备做一款APP,所以再次打开了好久没有使用的Android Studio,发现有新版本可以更新,想也没想,抱着学习的态度,必须更新啊,悲催之路由此开始,忙活了一会,下载、安装…….巴拉巴拉,Android Studio 3.0更新安装完成,还是挺顺利的,建一个新项目准备耍耍,嗯,等着AndroidStudio编译新项目、编译新项目,一顿饭吃完了,还是在编译刚创建的新项目,没办法采用暴力手段,杀进程,然后找到刚才创建的项目看看是什么鬼,全新的项目居然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猜测可能是Android Studio更新也伴随着其他的更新,果不其然,gradle丫的用4.1的了,刚才的卡死就是在下载这货,你慢,你行,复制下载地址直接用工具下载,然后放到gradle对应目录(不会操作的可以百度,网上有一大堆解决gradle下载缓慢的解决方案),一切准备就绪,再次打开Android Studio,OK,一切正常了。
因为好久没有研究安卓的东西了,想着相关的插件也应该有更新,我最常用的就是Butter Knife,浏览下了插件地址:https://github.com/JakeWharton/butterknife,已经更新到了8.8.1,我之前用的是Butter Knife8.2.1,当时也出了一些问题,详见《Android使用Butter Knife8.2.1空指针》,兴冲冲的按照官网上面最新的配置方法配置了一下,运行,出错,嗯,没有看错,又出错了。仔细的和官网上面的比对一下,完全一样,但还是任性的出错了,唉,每次升级都是一部血泪史,下面提供一下我的配置方式:
第一步:和官网上面的一样,下载

dependencies {
  implementation 'com.jakewharton:butterknife:8.8.1'
  annotationProcessor 'com.jakewharton:butterknife-compiler:8.8.1'
}

这里面下载的时候用的是implementation,使用compile也可以,但是Android Studio 3.0中compile已经过时了,等价于compile的是apiimplementationapi基本一致,存在一些小差异,大家查一下相关资料,这里不做过多解释。
第二步:已经没有第二步了,直接运行,我的项目已经运行正常了,惊不惊喜,就是这么出人意料。

如果按照我上面的配置运行还是有问题的话,这里在提供另外两种方法:
第一种:Butter Knife降级,配置8.4.0版本的,我已开始是直接把第一步中的版本号改成8.4.0的,可以正常运行。
第二种:Android Studio3.0使用的构建脚本如下:

buildscript {

    repositories {
        google()
        jcenter()
    }
    dependencies {
        classpath 'com.android.tools.build:gradle:3.0.0'


        // NOTE: Do not place your application dependencies here; they belong
        // in the individual module build.gradle files
    }
}

我们需要把上面的3.0.0版本降级为原来使用的版本。

好了,如果大家在使用过程中还有其他问题,欢迎一起讨论。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