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红旗Linux使用ADSL上宽带网

 http://tech.sina.com.cn/c/2002-06-25/14051.html

DEEP:提起Linux来,DEEP一直对它非常关注,像Sun、IBM这样的大公司都在推广Linux。前不久,中关村电子市场里的很多展示电脑都预装了Linux。不过,在家用市场上,Linux的竞争力还不是很理想。下面这篇文章介绍的是如何在Linux下上网,如果你用的是Linux,可以参考一下。

  我在使用红旗Linux 2.0桌面系统时,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我使用的是以太网宽带( 5类线到户的那种),可是不知道如何在Linux下上网。我在查询了一些资料后发现,无论是ADSL,还是以太网宽带,都是基于PPPoE协议虚拟拨号的。于是我想,如果在Linux下安装好PPPoE,也应该可以上网。经过试验,终于成功上网,而且这个方法也适合各种Linux操作系统,下面我就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这里假设你的网卡已经装好了。如果你还不确定,就用“ifconfig eth0”这个命令看看。在网络的设置里IP地址要选手动,最好不要设地址,让它空着。然后把DNS呀、路由什么的也都设置为空。

  安装PPPoE软件包

  先请大家下载http://www.roaringpenguin.com/pppoe/rp-pppoe-3.4-1.i386.rpm这个软件包。你可以在Windows下先下载好,然后用Mount命令加载到Linux下的分区就可以了,不过红旗的Linux会自动加载,只要你打开root/mnt这个目录,里面有硬盘上所有的文件,自然包括Windows下的。然后就是安装了,如果你和我一样是在X-Windows下的话,单击这个文件的图标,它就会有安装这一项,点一下就装好了,很方便。如果是在字符界面的话,那就请在软件包所在的目录上键入:rpm -Uvh rp-pppoe-3.2-1.i386.rpm,就可以安装了。

  设置拨号程序

  这个一定要在字符界面上了,请键入adsl-setup,然后按要求键入如下内容。

  Enter your PPPoE user name: 输入你的宽带账号的用户名。

  Enter the Ethernet interface connected to the ADSL modem

  For Solaris, this is likely to be something like /dev/hme0.

  For Linux, it will be ethn,swheres'n' is a number.

  (default eth0): 这是叫你输入连接的网卡的名字,一般选择默认就可以(按一下回车)。

  Enter the demand value (default no): 键入“no”

  Enter the DNS information here: 输入DNS服务器地址,这表示使用宽带服务提供商会为你自动提供的DNS服务器IP地址。

  Please enter your PPPoE password: 输入宽带账号的密码。

  Please confirm your pppoe password: 再次输入刚才宽带账号的密码。

  Choose a type of firewall (0-2): 输入 0 ,表示不使用防火墙

  Accept these settings and adjust configuration files (y/n)? 如果你输入的信息正确,输入y ,完成配置,否则输入n重新设置。

  拨号上网

  讲了这么多终于到了可以上网的时候了,在字符状态下键入:“adsl-start”,Linux就会自动拨号上网。要断开的时候键入:“adsl-stop”就可以了。大家现在都知道怎么在linux下拨号上宽带了吧,还不去下载一个试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